注册

“体育+文化+旅游”让黄龙巨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黄龙县以生态旅游发展为引领,将生态旅游与休闲体育相融合,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原标题:“体育+文化+旅游”让黄龙巨变

本报记者 毛毛

8月18日,中国·延安·黄龙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在黄龙县举行,来自全国的4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本次比赛起点设在刚刚落成的黄龙县体育中心体育馆,路线包括丛林山道、乡村道路等区域。赛道风格变化多样,风光景致独具特色,平均海拔在1200米以上,选手们在这条风景秀丽又富有挑战性的赛道上展开角逐。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跟着赛事去旅游”的游客前来观赏。

黄龙县以生态旅游发展为引领,将生态旅游与休闲体育相融合,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实现生态休闲体育与生态旅游双轮驱动、同步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休闲体育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荣获“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等称号。

三年来,黄龙县相继举办、承办特色体育赛事20余场次。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暨陕西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延安市老年门球赛、延安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沙地摩托车表演赛等一个个高标准、高规格的体育赛事纷纷落户黄龙,打开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体育+文化+旅游”模式在黄龙的生动实践,提升了黄龙县公共设施服务水平,增强了全民健康素质,为当地群众和游客提供了更加完备、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了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上,黄龙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造和提升现有的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县域生态休闲慢行系统,加大登山步道、休闲步道、绕湖步道、木栈道等休闲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目前,总投资555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7.77万平方米的黄龙县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已建成。该项目位于吉家河新区,其中除了可容纳1600名观众的综合型体育场馆外,自行车环形车道及健身步道、标准足球场、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笼式网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等极大地满足了人们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为黄龙县下一步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县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