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执行法官巧施小计 成功扣押“老赖”豪车


来源:西安晚报

老赖欠债近700万迟迟不还,执行官发现涉案车辆后,假装制造“交通事故”,成功扣押其豪车。

原标题:执行法官巧施小计 成功扣押“老赖”豪车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志杰)长安区一“老赖”欠他人近700万元货款迟迟不履行,在法院将其名下一辆保时捷车辆手续查封的情况下,仍对判决置若罔闻、销声匿迹。近日,执行官发现涉案车辆踪影,便巧施小计,假装制造“交通事故”,成功将该豪车扣押。

5年前,某建设公司与胡某所在的公司签订了一份商品混凝土买卖合同,合同约定该建设公司向胡某承建的项目供应混凝土。合同签订后,申请执行人即按约定的内容履行供货义务,可胡某欠下申请执行人近700万元的货款迟迟不能履行,最终被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判令胡某立即支付该建设公司的欠款及利息。但胡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对方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经法院依法传唤,被执行人胡某仍拒不到庭。长安区法院执行法官遂依法查封胡某名下一辆价值百万元的保时捷车辆登记手续。虽然车辆手续被查封,但车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案件也一直没能取得新的进展。经多次查询,在被执行人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将案件进展情况向申请执行人进行了释明,并要求申请人积极向法院提供线索,帮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胡某及其车辆线索。

9月10日下午,案情出现新的转机。这辆让大家苦苦寻找许久的涉案车辆,出现在高新区一高档写字楼楼下。得到可靠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拟定详细的拘留、扣押计划,拟对胡某实施拘留并扣押其车辆。之后,法官迅速带领书记员和两名法警赶往现场。下午3时40分,执行人员身着便装到达涉案车辆所在的停车场。为不打草惊蛇,警车和法警隐蔽在一处不易被人注意的地方。近两个小时后,胡某仍未出现。如果强行拖移车辆,势必增加执行成本和执行难度,也会惊动胡某。细心的法官看到涉案车辆车身上有划痕,随心生一计,假装制造一起“交通事故”。法官与停车场保安联系,声称不小心与涉案车辆发生“剐蹭”,保安表示立即联系车主。然而经多方联系,胡某仍未出现,而是委托亲属出面处理“事故”。当胡某亲属来到现场,打开车门拿车辆行驶证时,一旁的法警立即出手将车辆掌控。执行法官随即示明身份,并出示扣押车辆的执行裁定书,向胡某亲属讲明相关情况。

当晚,这辆价值百万的豪车在法警和执行人员护送下,驶入长安区法院停车场。记者昨日获悉,该案还在进一步执行中。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