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幼儿园搭违建被叫停 迟迟不见拆除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小区幼儿园搭违建 被叫停通知 贴出53天迟迟不见拆除团结南路国熙台小区里的国熙台幼儿园因违规搭建钢结构被相关部门叫停。今年7月23日,幼儿园贴出通知将在近期开始对相关建筑进行安全有序的整改拆除

小区幼儿园违法搭建钢结构

原标题:小区幼儿园搭违建 被叫停通知 贴出53天迟迟不见拆除

团结南路国熙台小区里的国熙台幼儿园因违规搭建钢结构被相关部门叫停。今年7月23日,幼儿园贴出通知将在近期开始对相关建筑进行安全有序的整改拆除工作。然而,9月13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这个违法建筑虽然已经停止了施工,但拆除工作迟迟不见动静。

9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国熙台小区的北门口,隔着栅栏看到里面的三层钢架结构依然存在。进入小区,记者发现这些钢架结构是搭建在一座独栋的两层建筑上,除了在原2层楼顶上加建了第3层钢结构外,东侧紧贴小区马路道沿也搭建了3层钢结构。

现场未见有工人施工,围挡外贴着一纸“温馨提示”,上面写着:按照相关部门的通知,我司将于近日开始对相关建筑进行安全有序的整改拆除工作,幼儿园项目停止运营。落款时间为今年7月23日。

记者了解到,国熙台小区有十余栋住宅楼,1500多住户,2016年底小区业主开始入住。15号楼的一位女业主告诉记者,违法搭建钢结构的18号楼是小区的商业用楼,原计划修建国熙台幼儿园。今年上半年,幼儿园在未告知小区业主的情况下突然扩建,私自占用了小区东侧的公共绿地。并且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开始建设,而且因为靠近北门,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绿化环境和出行安全。

因此,早在今年6月,小区业主们便向雁塔区政府反映了此事。记者了解到,国熙台小区属于西安响塘村城改项目开发部分,2011年启动,18号楼规划为两层楼的商业会所,面积为1000平方米,旁边为小区公共绿地,已经于2017年12月进行了规划验收。

西安市城改办监察支队认定国熙台小区18号楼属于业主私自违法加建,未取得相关手续是一个违法建筑。今年6月21日,雁塔区政府回复业主将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查处该项目存在的违建问题。

今年全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雁塔区“四改两拆”工作在全市各区县、开发区中排名靠后。擂台赛后雁塔区当即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办认清形势,知耻后勇,全面完成年度拆违任务,努力实现违法建设新增为零、存量为零的目标。然而,从7月23日幼儿园贴出整改拆除通知到9月13日,已经过去了53天,这儿的违法建筑虽然已经停止了施工,但拆除工作却迟迟没有动静。

文/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