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防总要求做好连阴雨防范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防总要求切实做好连阴雨防范工作本报讯(记者 齐卉)9月17日,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省水利厅直属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9月17日至21日连阴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据省气象台

原标题:省防总要求切实做好连阴雨防范工作

本报讯(记者 齐卉)9月17日,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省水利厅直属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9月17日至21日连阴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17日至21日,我省持续有阴雨天气过程。其中,9月1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北部有中雨;18日陕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榆林南部、延安北部有大雨,关中、陕南大部阴天有小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局地有中雨;19日陕北北部、陕南西部阴天有小雨,陕北南部、关中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关中北部有大雨;20日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汉中大部、安康北部有大雨;21日陕南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根据省防总会商分析,今年我省将有中等偏强秋淋天气,全省降水偏多,汛情形势严峻,防汛工作不可有任何懈怠。

省防总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连阴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密会商分析,强化预报预警;要切实做好防御秋汛洪涝准备,突出做好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尾矿坝的防汛安全和城市内涝防范;要特别注意防范连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危房危窑坍塌灾害,加强涉河在建工程、景区、峪口、农家乐等场所安全管理,及时组织受威胁区人员撤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值守,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掌握防汛抗洪工作主动权,全力减轻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