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街头首现“地面式信号灯” 斑马线会发光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红绿灯斑马线”好新奇!西安街头首现“地面式信号灯”,和立柱式人行横道信号灯同步闪烁本报讯(记者 袁玥) 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不少玩手机的&ldq

柳鸣路与长乐东路丁字口出现了西安首个地面式信号灯 记者 袁玥 摄

原标题:“红绿灯斑马线”好新奇!

西安街头首现“地面式信号灯”,和立柱式人行横道信号灯同步闪烁

本报讯(记者 袁玥) 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不少玩手机的“低头族”会直接忽略眼前的红绿灯,低着头“横冲直撞”,或是匆忙跑过路口,屡屡酿成事故。9月14日,灞桥区一路口出现了地面式信号灯,安装在斑马线中的灯管会和信号灯同步发出红色或绿色灯光。

15日晚,记者在灞桥区柳鸣路与长乐东路丁字口看到,这里的斑马线出现了地面式人行信号灯。雨夜里,红色或绿色的灯光特别醒目。很多准备闯红灯的行人在跨过红线后,看到地面信号灯后又退了回来。据悉,这套地面式人行信号灯在西安尚属首次使用。

地面式信号灯属于嵌入式设计,发光灯管埋于东西方向的斑马线第一格前,长度在2.5米左右。灯管上方铺设了厚实的透明玻璃层。记者在现场发现,灯光柔和但较为高亮,在周围夜色的衬托下,加之15日晚间是雨夜,虽然距离该信号灯20米左右,依然能看到从地面上散发出的光芒。在红绿颜色转换的时候,地面式信号灯也会跟着立柱式人行横道信号灯同步闪烁。当马路对面的立柱式行人信号灯绿灯闪烁时,地面式人行信号灯三条发光带同时绿光闪烁。当立柱式行人信号灯红灯闪烁时,地面上的三条发光带同步变成红光闪烁。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副大队长董国亮介绍,地面式人行信号灯是原有立柱式行人信号灯的补充,把它设置在路口靠近人行道的斑马线前,可强化对“低头族”的提醒,安全过街,其次,作为等待红绿灯的边界线,提高近斑马线非机动车道的通行效率。另外,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能更好地对行人、司机起到提醒作用,减少人行横道线周边事故,并方便弱视人群。

在路边等待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红绿灯,很新奇,自己也有等灯玩手机的习惯,地面式信号灯能够提醒到“低头族”。执勤交警表示,柳鸣路与长乐东路丁字口东邻城东客运站,西邻唐都医院,人流量大。9月14日点亮以来,地面式红绿灯对于路口行人通行起到了很好的规范作用,后期或在其他人流量较大路口推广。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