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细化举措确保完成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汉中:细化举措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本报讯(记者 张权伟)9月10日至11日,汉中市召开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盘点推进

原标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

汉中:细化举措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本报讯(记者 张权伟)9月10日至11日,汉中市召开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盘点推进会,对各县(区)的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逐一盘点,综合“会诊”,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针对秦岭区域内矿山开采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留坝县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从源头上限制和规范采矿行为。全县先后投入365.4万元,对3家矿山企业4个采矿点进行生态恢复治理。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留坝县的两大类11个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的3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26个问题中,22个完成整改;秦岭矿山整治、县城垃圾填埋场建设不规范等4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洋县对中央和我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洋县的14个问题中13个已完成整改,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26个问题中23个已完成整改,未完成的沿江重点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整改任务正在加紧推进。洋县协调公安、水利、国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先后关闭汉江平川段砂场22个,拆除分筛料台及附属设施35个,取缔“散乱污”企业44家。

汉中市要求全市上下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