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鄠邑区已拆违建别墅291栋308套 面积95820.52平方米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动真碰硬合力攻坚鄠邑区已拆违建别墅291栋308套本报讯(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彻底整治”关键阶段,鄠邑区动真碰硬、合力

达观天下一期违建拆除现场 记者 赵辉 摄

原标题:动真碰硬合力攻坚

鄠邑区已拆违建别墅291栋308套

本报讯(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 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彻底整治”关键阶段,鄠邑区动真碰硬、合力攻坚,加速推进违建整治。截至9月17日,该区累计拆除违建368宗635处,拆除违建总面积248962.75平方米。其中别墅类40宗291栋308套,面积95820.52平方米。

昨日上午,记者在鄠邑区达观天下(圭峰苑湖光山舍)一期违建拆除现场看到,该处所有违建别墅已被拆除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垃圾清运工作,十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而有序地作业。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区不断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发扬“实”字为本、“干”字当头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自行拆除与依法拆除同步、拆除与生态恢复同步,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坚决彻底整治到位,全面打赢秦岭保卫战,筑牢大西安生态屏障。

对所有涉别墅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方法,聚焦重点,严格依法依规整治。截至昨日,第一期拆除计划按照既定方案完成相关拆除任务,正在按计划进行垃圾清运、土方覆盖等工作。其中,海航西安草堂科技产业配套园(草堂山居)项目,拆除西区别墅45栋45套,共计17785.31平方米,现在正在进行地下室的拆除,预计2天后完成拆除,做到边拆边清运垃圾,按时完成复绿工作。达观天下(圭峰苑湖光山舍)一期完成44栋44套别墅近19300平方米拆除工作,预计建筑垃圾3天内清运完毕,同时按计划进行复绿,复绿面积80余亩。目前,该区第二期项目类违建拆除工作也在加速推进中,力求按照项目拆除的时限、进度、标准、流程,高质量完成后续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和复耕复绿工作。

另外,在拆除违建的同时,积极开展垃圾清运和复耕复绿工作。记者在亚建高尔夫项目违建别墅区看到,拆除的区域已被茵茵绿草替代。据鄠邑区住建局规划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本有一栋占地750平方米的三层别墅,属于没有手续翻建的违法建筑。在9月5日完成拆除后,就地取材,种植了竹子、灌木、草皮等植物,目前已经完成复绿工作。在南山唐郡,两栋占地4亩的未批先建别墅项目在9月4日完成拆除工作后,已经播撒了草籽。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