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厢内吃喝跷二郎腿 西安市民吐槽地铁不文明现象


来源:西安晚报

地铁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的同时,一些乘客却在车厢内大声喧闹、损坏公共设施,让其他乘客们不堪其扰。

原标题:车厢内吃喝跷二郎腿肆意 大声播放视频音乐

市民吐槽地铁不文明现象 呼吁大家遵守规则文明出行

随着越来越多地铁线路的开通,地铁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地铁车厢吃东西、大声打电话,还有乘客大声播放视频等不文明行为令人反感,市民们呼吁相关管理部门能够加强引导,督促乘客文明乘车。

地铁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的同时,一些乘客却在车厢内大声喧闹、损坏公共设施、肆意播放手机音乐、视频,让其他乘客们不堪其扰。“还有的乘客在地铁上拿着包子、煎饼果子等边吃边喝。还有好几次我出地铁,门外正面挤上来的乘客把我挤得没下去,到下一站才下车。”一位市民反映。

“不文明的例子太多了,前几天我乘坐地铁二号线从运动公园站到小寨。当时车上人挺多的,一位男乘客拿着手机播放网红短视频,声音挺大的,好几个乘客无奈地回头看了他几眼。”家住凤城十路的石女士表示,对于众多乘客的感受,那名男子无动于衷。

昨日,记者乘坐地铁一、二、三号线随机走访。在地铁钟楼站,记者随机走访时,一位乘客说,前段时间他乘坐的二号线还发生了一件让人后怕的事。“当时开往韦曲南站的地铁即将离站,黄色指示灯亮着警示铃一直在响,一位老人迅速跳进了车厢,并且还向车厢外招手。车门开始关闭了,这位老人硬生生把车外的另一个人拉了进来。当时特别惊险。”市民黄女士表示,类似这样的事并非个例,她呼吁市民出行应该遵守公共交通秩序。

记者乘坐地铁二号时,在地铁一节乘客众多的车厢内看到,一位女士自己坐着,还将一个挺大的包放在座位上,手里一直拿着手机在看。上车的乘客提醒她能否将包挪一下,但那位女士始终不为所动。类似这样的情况,记者在走访中听到不少吐槽。市民刘先生表示,他最反感的是乘车中不少乘客跷起二郎腿,挡住车厢内本来就不宽敞的过道影响通行,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站着的乘客还要小心避让,实在是有碍观瞻,非常不文明。

“上个星期有天早上上班,车厢里面非常拥挤,有一位女士还拿着包子在吃,边吃还边喝饮料。距离那位女士不远处也有一位女士手里拿着一个饼在吃。在车厢里边吃东西,我已经遇到好几次了。”家住玉祥门附近的一位市民向记者吐槽,她表示,在乘车过程中多次遇到乘客在吃东西,其中还有中小学生。

记着走访发现,在车厢内饮食、在座位上跷二郎腿影响通行、上车后堵住门口、不按标线上下车、大声喧哗、打电话和看手机视频等,是市民吐槽的重点。同时,市民呼吁大家遵守公共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也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够及时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共同营造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