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京剧《大面》亮相西安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大面》讲述了北齐名将兰陵王高长恭,在生父被杀、生母被夺的情况下忍辱负重、浴火重生的传奇故事。

原标题:关注丝艺节京剧《大面》亮相西安

本报讯(记者 曹瑞)9月15日和16日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由浙江京剧团带来的京剧《大面》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上演。此次是浙江京剧首次走进西安。

《大面》讲述了北齐名将兰陵王高长恭,在生父被杀、生母被夺的情况下忍辱负重、浴火重生的传奇故事。该剧具有节奏感强、戏剧冲突强烈等特点,带有莎士比亚式的悲剧色彩。整场演出向西安观众展示了浙江京剧团的出众实力。此外,作为“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的翁国生亲自挑大梁扮演主角兰陵王,在剧中大胆突破,将花旦、文生、武生、花脸四个行当的表演手法融于一身,凭借精彩的跨行当串演引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