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四会合一”抓落实 重点工作强推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8日,陕建集团利用周末时间,在三星项目召开九月份生产暨安全工作会、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推进会和治污减霾工作推进会。为强化会议效果,集中精力开好会,此次会议,集团采用了&ldqu

全体起立唱陕建司歌

会议现场

9月8日,陕建集团利用周末时间,在三星项目召开九月份生产暨安全工作会、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推进会和治污减霾工作推进会。为强化会议效果,集中精力开好会,此次会议,集团采用了“四会合一”的方式。

陕建三星项目管理部技术总监刘雅静、安全总监李斌,陕建集团领导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集团法人直管项目及直属项目经理,各基层单位经理、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经理及安技科长,重点项目经理及安全主管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三星项目总指挥陈亚斌主持。

会上,陕建集团三星项目管理部技术总监刘雅静首先介绍了三星项目的总体概况和施工特点;陕建集团三星项目管理部安全总监李斌介绍了在三星项目建设中的安全管理措施。

随后,三星项目部丁波做了项目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他讲到在项目开工前就提出“零灾害,不让每一个人受伤害”的口号,项目部一直秉承“让安全成为习惯、让安全成为文化”的理念,实行安全施工一票否决制,凡安全生产不达标的施工区域,要求所有工序全部停工整改。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每一位进场工人都要进行为期三天的岗前安全培训,考核、体检合格后发证上岗。三星项目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出示相应的标准作业流程及要求,安全巡视团对现场不定期检查,监控中心24小时安排巡视团值班,对施工现场无死角监控。完善施工现场治污减霾措施,对施工现场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出入口设置冲洗设备,扫地机随时清扫道路及洒水车进行洒水清洁。塔吊进场先进行探伤检验,安装使用前编制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升降机、直臂车等机械进场前对其进行优化改装,验收合格后才投入使用;电焊机、切割机等小型机电设备严格接地使用;扳手、锤子等工具在高空作业时加装防脱绳。同时他还分享了项目安全管理的“四书”、“五经”、“五忌”、“七律”。正是把安全管理规范作为铁的纪律,集团在三星物产组织的安全生产各项评比中连续三届被评为“安全最优秀公司”。

接着,陕建集团生产管理部王宇星通报了8月份集团治污减霾专项检查情况;安技部部长王钦通报了8月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排了集团起重机械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计划,通报了文明工地观摩会项目的推进情况;总经理助理陈亚斌通报集团8月份生产计划完成情况,安排9月份生产计划。集团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建伟讲话

最后,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从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求集团各单位在月度生产会上分享三星项目管理经验,补短板、找差距,按照陕建集团要求利用参建三星项目的有利机会,从跟跑、并跑、到领跑,和国际化公司交流、学习。二是相关部门做好战略研讨会、对标、清欠、决算、集采、模拟股份等会议的召开,对照集团重点工作清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持之以恒抓好治污减霾。要求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对待、精心对待。要积极响应“铁腕治霾·打赢保卫蓝天战三年行动”的号召,严格贯彻落实西安市建设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七到位、十九项措施”,将治污减霾、扬尘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总经理特别强调了六点要求:第一认识要提高;第二责任要清晰;第三措施要有力;第四宣传要到位;第五监督要细致;第六问责要严厉。四是要求集团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进去能干,将各项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