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明铜川 爱心潮涌 ——铜川市为患重病的“中国好人”王彦林举行爱心捐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文明铜川、好人之城、爱心潮涌。9月17日下午,市级机关、文明单位、道德模范、志愿者、爱心市民等社会各界聚集在新区阳光广场,为身患重病的“中国好人”王彦林爱心捐款。市财政局、市税

捐赠现场

文明铜川、好人之城、爱心潮涌。9月17日下午,市级机关、文明单位、道德模范、志愿者、爱心市民等社会各界聚集在新区阳光广场,为身患重病的“中国好人”王彦林爱心捐款。

捐赠现场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公路局、市供电局、市公交公司、市污水处理厂、市人行、工行、农行、市医院等文明单位,王立新、黄宏显、唐孝标、陈凯、李建平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N+1爱心助学协会、大香山寺、义务献血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广大爱心市民等500余人参加了捐款活动。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委托工作人员捐献了爱心。西安客商谭女士听说此事后,赶到市创文办捐款5000元,精神文明报、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凤凰网陕西等媒体也来到现场或委托朋友捐款。75岁的退休工人李俊花和老伴赵明勋,带着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一家六口都来了。她说:“我们家各捐各的,我捐了200元,老伴捐了100元,儿子女儿两家也都捐了钱。我是被王彦林的事迹感动的,一个人为大家做了好事,政府和群众都是不会忘记他的。我虽然退休工资只有2000元,但省吃一口,也要为铜川做好事的人献爱心!”。道德模范黄宏显去年给王彦林捐款1万元,这次又捐款1000元,市文明办原主任崔转玲也捐了款。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捐款中有呀呀学步的孩童,有七旬老人,有残障人士,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点点爱心,汇聚成河,短短2个小时,共筹得善款63877.6元。

53岁的王彦林是陕西省铜川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16年坚持献血1.08万毫升,2017年9月20日,因为腹部疼痛到西安进行检查,确诊为肾癌。罹患重病,他仍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2017年12月6日,他决定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成为了铜川第13位器官捐献者,先后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陕西好人”“中国好人”。市创文办、市文明办时刻关注着王彦林的治疗,在得知他病情加重,经济困难时,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联合发起向王彦林捐款活动,并率先奉献爱心。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护省等一行来到王彦林家,亲切看望王彦林

下午5时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桂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护省等一行来到王彦林家,亲切看望王彦林,转达了市委领导对他的关心慰问,对他从事长期公益事业、患病后与病魔作斗争,仍然从事公益活动的善举表示敬意,希望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并送上社会各界的捐款63877.6元。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也为王彦林送去2万元慰问金。

王彦林哽咽着说:“感谢市委领导的关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我将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只要身体情况允许,就一直将公益活动做下去,回报广大市民的关心关爱。”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