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点赞——扶贫脱贫追赶超越的实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17日,以“共参与、同分享、奔小康”为主题,为期三天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在铜川新区全面健身广场开幕。陕西省政副主席、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卫华出席并宣布开幕。铜川市委书记

铜川市2018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9月17日,以“共参与、同分享、奔小康”为主题,为期三天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在铜川新区全面健身广场开幕。陕西省政副主席、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卫华出席并宣布开幕。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政协主席张惠荣,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穆正祥,陕西米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陕西欣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新峰等出席。铜川市长李智远致辞。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开幕式。副市长刘西林介绍铜川脱贫攻坚成效及交易会筹备情况。

铜川市2018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王卫华对现场媒体说:今天应该是铜川农民兄弟最高兴的一天。这次交易会最大的特点,为产销双方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交易平台,为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的产品进入大市场提供了方便。这个交易会是陕西扶贫产品首个交易会,交易会将来所产生的成果,会给铜川、也会给陕西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产业扶贫工作创出一条新路,提供很多供全省借鉴的经验。

如何帮扶铜川贫困村生产出好的农产品?如何让农村生产的农产品是实现应有的价值?农村产业扶贫难度最大的工作就是如何让农产品走向大市场,铜川市委市政府做了许多尝试,此次扶贫产品交易会无疑是铜川聚焦脱贫和产品扶贫最有价值的活动。更被誉为“铜川史上门类最全、特色最亮、品质最高扶贫产品集中亮相嘉年华”。

会上陕西省政副主席、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卫华、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副市长刘西林对铜川扶贫产品交易会进行巡视。杨长亚书记还对重点扶贫企业和产品进行了倾情推介。

本次交易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助力脱贫攻坚,突出产销对接,体现脱贫帮扶,展示特色优势,打响铜川品牌,是铜川历史上聚焦脱贫攻坚和扶贫产品举行的首届专题交易会。

铜川市长李智远现场致辞

铜川市长李智远在致辞中流露出满满真诚:“我坚信,有铜川人民的淳朴,有铜川地道的产品,有朋友们的热情和支持,这次扶贫产品交易会,一定会办成产品与商品的“转化会”、农商与客商的“共赢会”,一定是铜川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大盛会。我也坚信,通过这个平台,大家一定会对铜川有新的感受和进一步的认知,我们还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开幕式上飘起的绵绵细雨,好像也是细致周到的考虑中和广大参展客商参展的热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和广大市民能惬意的多逛逛展位多了解铜川发展。

“您看看我们庙湾五联种植的花椒狮子头和大红袍,品质特但销路一直不好,这次政府在家门口给我们搭建的交流会,让我的产品订货量大增。我为政府这种整合资源集中展示的行为点赞”“我回去要向乡亲们大力宣传,也邀请他们来开开眼界高兴高兴。”耀州区庙湾五联村第一书记蔡东东和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激动的说。

印台区金锁关镇干部武明星介绍说:“我们除了有优质玉米、核桃、苹果在这些高品质农产品,我们还有优质的旅游资源玉华宫、石林、杨家将遗址,欢迎大家到来”。

客商喜签大单实现双赢

耀州区照金镇、小丘镇、庙湾镇、锦阳办等的展位参观者摩肩接踵;王益区王益乡、孟家塬镇、王家河镇等展区人潮涌动;印台区陈炉镇、广阳镇、王石凹镇,宜君县彭镇、哭泉镇、棋盘镇、太安镇都人流不断,区县乡镇各级领导都笑逐颜开,一次扶贫产品交易会让他们看到扶贫脱贫的努力没有白费、让他们看到扶贫致富的希望。

“来尝尝这是宜君的农家花椒叶锅盔,馍香扶正气,宜君最核桃益智,全是绿色保健食材。”宜君县宣传部长郭海军,在宜君的展位上向过往的客商不停推介。

“这是耀州地理产品丹参、黄芩……这是耀州特色耀瓷倒流壶、凤鸣壶、……这是耀州刀剺面、咸汤面还有新开发耀州土豆粉、中华蜂产品……”耀州区外宣办干部阎新红不断向记者和参会客商介绍耀州扶贫产业和产品。

贫困村工作人员正在介绍优质扶贫产品

一次扶贫产品交易会也切切实实成了,干部们转变工作作风的,注重扶贫产品转变成价值的观念转变会。

深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我们就应该明白,我们不单是要下村摸排、填表,摸清贫困人口的数量;我们不光要提出扶贫扶智的口号和落实全面扶贫的政策;我们更要在带领群众生产出好的特色产品的同时,帮助他们将自己的产品变成商品,实现产品的价值。同时引导群众科学生产、合理定价、系统管理,形成自己特色和品牌,能持续发展。这也要求各个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不能单是引导扶贫产品的生产者,也要是引导扶贫产品销售的销售员,也就是驻村的第一书记也要转变思路,成为一个懂管理懂生产懂销售的综合性人才。为铜川的这次大胆创新点赞!为扶贫产品交易会成功开幕点赞!为铜川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点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