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将于9月18日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将于9月18日至10月10日期间,开展主题为“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庆祝活动。

原标题:我市将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本报讯(记者 闫珅)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将于9月18日至10月10日期间,开展主题为“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庆祝活动,让全社会、全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改革从农村发端,广大农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为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凸显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力,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这一天,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18日至10月10日,西安市将举行丰富多彩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同时,为保障“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西安市成立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领导小组,各涉农区县、有关开发区也参照市级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增强活动举办主动性、创造性,各项活动贴近乡村,形成上下联动、遍地开花的节日氛围。

记者了解到,活动将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主会场设在蓝田县玉山镇玉山酒庄,主要活动涉及四个方面,分别是:主会场活动、“庆丰收”系列活动、“弘文化”系列活动、“兴乡村”系列活动。其中,主会场活动包含庆丰收文艺节目汇演、优秀农产品展销和游览观光、体验葡萄庄园农事活动。其他系列活动包括:农事体验、农耕文化展演、特色农产品展销、农民趣味运动会等。9月22日,蓝田县玉山镇将举行具有地域特色、歌颂“三农”、传承文化等庆丰收表演。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