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君扶贫产品产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助力追赶超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好久没有吃到过这个味道的馒头了,你们是哪的?做的这个味道跟小时候吃的一模一样,吃着这个馒头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太好吃了。”“这是什么馒头,咋这么多人都围在这品尝

宜君扶贫产品产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好久没有吃到过这个味道的馒头了,你们是哪的?做的这个味道跟小时候吃的一模一样,吃着这个馒头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太好吃了。”“这是什么馒头,咋这么多人都围在这品尝呢?”在区、县(乡镇)展区宜君县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展位前围满了人,他们都在品尝雷塬人用自己种植的花椒做的椒叶馒头,这些馒头是宜君县岭里村贫困户陈福才用自己家的花椒叶合着自己种植的麦面做的。

宜君扶贫产品产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地处洛河西岸,中心利用地形地貌丰富,小气候独特,区域内无污染,生态环境好的优势,大力抓产业扶贫工作,建成了包括光伏、中药材、养殖场、花椒等在内的十大产业扶贫基地,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中心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目前,全中心共栽植花椒3100余亩,作为中心的贫困户,陈福才种了14亩,借助这次扶贫产品交易会的平台,他家的花椒不仅不愁卖而且价格也有了保障,当时只是为了充分利用自家的花椒资源,便用椒叶制作了馒头,但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他说:“我还没有来过新区,这是第一次来,专门来参加这扶贫产品交易会,在这花椒可以卖到40块钱1斤,虽然在当地差不多也是这个价,但是卖的慢。在这交易会上一宣传,就卖得特别多,还卖的快。 ”

宜君扶贫产品产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宜君县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展位上,该中心主任郭延红非常自豪的说:“我们雷塬综合服务中心这次带来了30多种农产品,几乎囊括了雷塬所有的特色产品,这些产品由4个龙头企业的13个合作社提供,产品来源于绝大多数当地贫困户,我们的包装设计上有贫困户的姓名、联系方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追溯源头,让顾客可以更方便的找到自己喜欢并且放心的产品,借助扶贫交易会这个平台,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增加销售渠道。”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参观宜君展位时,看到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非常高兴,对宜君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宜君县把产业脱贫作为根本,形成了玉米、苹果、核桃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肉兔、肉猪、中药材、食用菌四大新兴产业迅速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培育产出了一大批物美价廉、质优绿色的扶贫产品,使其成为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摇钱树”。

(作者:姜喜雁、杨若帆)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