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务工人员立交桥下扎堆“揽活” 影响交通存安全隐患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务工人员立交桥下扎堆“揽活” 影响交通存安全隐患“务工人员找工作能理解,但是总站在立交桥下边,把路堵个严严实实,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希望相关部门能设置个专门的

半坡立交桥下大量务工人员在此“揽活”,导致交通严重拥堵,公交车调头困难。

原标题:务工人员立交桥下扎堆“揽活” 影响交通存安全隐患

“务工人员找工作能理解,但是总站在立交桥下边,把路堵个严严实实,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希望相关部门能设置个专门的场所,把路腾出来。”根据市民李先生的反映,记者18日专门来到东三环半坡立交附近,发现该路段正如李先生所说,由于大量务工人员在此“揽活”,导致交通严重拥堵,公交车调头非常困难。

“半坡立交桥下不但堵车,卫生状况也很差。”李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6点到9点,大量的务工人员就将半坡立交桥下的道路堵了个严严实实,4车道变成1车道。因为人数较多,不少人无视红绿灯随意穿梭马路,十分危险。再加上为图方便,不少人随意吐痰丢弃烟头,甚至小便也在墙边解决,卫生状况极差。

9月18日一大早,天空中淅淅沥沥飘洒着小雨。记者来到半坡立交附近,老远就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此处。走近一看,木工、水电工、家政人员……各类职业的务工人员都在此“揽活”。记者了解到,很多人为了能尽早揽到活,从早晨5点多就会来到这里等待。只见有人手里拿着包子正在吃早餐,有人提着饭盒四处张望等待雇主。也有不少人因为等待太久,蹲在路边抽起烟。而像随手扔烟头、吐痰等行为确实很常见。

记者观察发现,只要有人开车来此处寻找工人,瞬间几十名工人就会一起蜂拥而至,把车辆包围得动弹不得。而随着车辆离开,这些工人却不愿放弃,跟随着车辆跑动。一时间,主道路就被堵得严严实实,东西方向的车辆都无法通行。

据了解,由于半坡公交枢纽站就设立在该立交桥附近。按照路线安排,15路公交车需要在此拥堵处调头驶向枢纽站。记者看到,几乎每辆15路公交车行至此处时,都动弹不得,务工者们基本无视公交车辆的通行。“几乎每天从早晨5点半左右就开始拥堵,直到10点才能慢慢疏散”,公交15路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常见拥堵,尤其是冬天的早晨,天色比较暗,车行此处大量人潮堵在路上,非常危险。他们也曾联系过城管来解决该问题,但是收效不佳。

家住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接送孙子上下学都会途经此处,的确天天拥堵。他认为,务工人员聚集在此,无非是为了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是此处交通复杂,大量人流容易导致交通瘫痪。对此,包括刘先生在内的不少市民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在附近专门开辟出一块地方供务工人员求职,这一方面能解决交通拥堵及卫生问题,另一方面对务工人员来说,也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更让他们有处可去,有活可干。

文/图记者 梁璠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