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超32万户 平均每日1626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今年已新登记市场主体超32万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626户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今年以来,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已突破32万户!记者9月19日从市工商局获悉,高陵区市场监管局

原标题:我市今年已新登记市场主体超32万户

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626户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见习记者 南江远)今年以来,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已突破32万户!记者9月19日从市工商局获悉,高陵区市场监管局当日向今年新登记的第32万户市场主体——西安志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颁发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西安志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高陵区5位农民联合设立,主要从事花卉、苗木、农作物种植及销售,家禽的饲养、繁育及销售,农产品初加工、储藏及包装,技术培训、科技推广等事项。

9月17日上午,高陵区农民李海鹰来到高陵区市场监管局工商窗口,咨询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事宜,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李海鹰讲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办理条件、所需材料以及办理流程,可李海鹰仍然面露难色对工作人员说道:“我年龄大了,也不懂啥电脑,这两天就要跟人家签合同呢,来不及办照可咋办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陵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立即帮助李海鹰进行网上名称填报,并手把手帮助李海鹰准备设立登记所需的全部资料。工作人员审核后,帮助李海鹰将网上填报的申请材料打印出来并告诉他:“这下你就不用操心了,只要咱们的社员们在申请资料签上字,营业执照就给您办好了,肯定不会耽误您签合同的事儿”。李海鹰再三道谢,激动地说:“小伙子,今天多亏你了,工商局给我帮了大忙。”

李海鹰所在的西安志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经过,只是西安工商工作中再平凡不过的一幕。今年以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行政效能革命”,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深入开展“四送六进”服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送执照,进院校、进创业园区、进特色小镇、进市场、进社区、进田间地头,有力促进全市市场主体持续保持井喷式增长。截至9月18日,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20254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26户。其中:私营企业88313户,内资企业3744户,外资企业428户,个体工商户22691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55户。

特别是为促进农村新型市场主体快速发展,2018年以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两最佳一增长”工作,积极为农、林、牧、副、渔等农村产业当好“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办照新政”,为农村群众创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激发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利用特色农产品优势,努力发展农村电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模式,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2018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农、林、牧、渔业等市场主体5781户,农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通过走访上门受理、口述录入、全程帮办等措施,主动向宣传工商部门改革优惠服务政策,鼓励有条件、有经营能力的农业从业者积极创业,同时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调研力度,充分发挥瓜、果、菜等农产品品牌带动优势,促进其他组织形式的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