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接需求助力修复 陕继续推进秦岭志愿者保护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将继续深入推进秦岭志愿者保护工作本报讯(记者 张江舟)本报于9月13日9版刊发的《保护秦岭志愿者在行动》一稿见报后,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共青团陕西省委随即召开&ldq

原标题:陕西将继续深入推进秦岭志愿者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江舟)本报于9月13日9版刊发的《保护秦岭志愿者在行动》一稿见报后,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共青团陕西省委随即召开“保护大秦岭”专题会议,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指出,秦岭是中华民族的父亲山,是全世界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为它做更多的事。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和部署上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环保意识培育,加大对志愿者保护秦岭的支持力度,着力构建团组织引领、青年当先、全民参与的秦岭保护社会行动体系。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鲁镇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新形势下,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将在全面总结历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美丽陕西总体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全面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开展自然体验、生态考察、环保宣教等各类专项环保活动,广泛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队伍。具体工作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

凝聚共识,精准发力。团省委计划联合省发改委、林业厅、环保厅、水利厅及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环保团队等,召开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工作协调研讨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下一步深化秦岭环保志愿行动进行研讨,形成有价值的工作思路和共识,不断提升秦岭环保志愿工作的质量,同时以秦岭环保志愿行动为抓手,全面梳理“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

整合力量,坚实保障。团省委将进一步动员组织秦岭沿线各市、县(区)团组织和高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团体力量,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强化环保团体在秦岭地区开展生态考察的针对性;广泛普及秦岭保护的生态知识,培育生态文化;推动形成“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环保团队”的专业化环保志愿者队伍;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动植物园等为载体(基地),培养一批爱自然、懂科学、善传播的“自然导员”志愿者,推进生态环保知识进社区、进课堂、入乡村;依托“志愿中国”管理服务平台和诚信体系建设,加大环保志愿活动的保障和激励力度。

对接需求,助力修复。团省委将协调组织环保、林业、水利、动植物、土壤、大气等方面专家和高校环保志愿者,深入秦岭沿线县(区),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就当前秦岭保护现状、复绿护绿对策、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开展生态调研、方案设计、环保宣教等活动,推动秦岭植被、水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秦岭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

强化引导,营造氛围。团省委将围绕打赢四场攻坚战(青山、碧水、蓝天、净土),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工作重心聚焦“保护大秦岭”。初步确定在2018年陕西省青年环保年会上,以“关爱大秦岭”为主题举办“秦岭论坛”;在秦岭沿线县(区)举行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环保植树示范活动;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生态环保资助项目重点资助涉及秦岭保护类项目;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生态考察重点关注秦岭保护工作;围绕宣传学习《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秦岭保护工作,在2019年开展相关知识竞赛活动、发起主题征文活动、举办摄影绘画大赛等。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