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本报讯(记者 秦骥)记者9月17日从省双拥办获悉,我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已经开始。此次采集工作将于今年12月15日结束。记者了解到,此

原标题:我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 秦骥)记者9月17日从省双拥办获悉,我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已经开始。此次采集工作将于今年12月15日结束。

记者了解到,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是为了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采集对象主要包括十二类人员,即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伍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

信息采集的内容主要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疗、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信息采集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落实,以采集对象户籍所在地申报采集为基本原则。各县(市、区)为基本采集单位,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负责,本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会同当地组织、公安、民政、人社、自然资源、住建、医保和兵役等有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乡镇(街道)、村(居)全面参与落实。各地将统一设置集中采集点,采取集中采集、自主申报、上门校核等方式进行采集。

据悉,全部信息采集工作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为主,建立各类信息档案。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