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7~9岁儿童可免费进行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市7~9岁儿童免费进行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见习记者 马相)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即日起,我市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免费为全

原标题:全市7~9岁儿童免费进行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见习记者 马相)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即日起,我市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免费为全市2万多名7~9岁儿童进行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儿童可由家长陪同,持学校发的“告家长一封信”,签订“知情同意书”,到定点医疗机构参加窝沟封闭活动。

第一恒磨牙(即“六龄齿”,6~7岁萌出),咀嚼功能强大,对其余恒牙的萌出和排列有定位作用,对牙齿正常咬合、上下颌骨及面部的正常发育有重要意义,它是儿童最早萌出,患龋风险最高的恒牙。根据2016年—2017年窝沟封闭干预前调查显示:西安市7岁儿童第一恒磨牙完全萌出率为89%,牙齿仅萌出一两年,患龋率就已经接近20%。我市7~9岁儿童第一恒磨牙患龋率呈上升趋势,患龋率随年龄增加,城市高于农村,女孩高于男孩。

据悉,西安市开展此项目10年来,累计为219682名7~9岁儿童提供了窝沟封闭服务, 适龄儿童平均覆盖率为24%;共有93315名3~6岁儿童享受了局部用氟服务。此次,我市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特别关注弱势、孤残和农村贫困儿童;继续为新城区和雁塔区1.5万名3~6岁儿童提供两次局部用氟防龋服务。据悉,氟化物防龋活动由项目幼儿园统一组织,家长接到通知后,只需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由医疗机构入园集中提供服务。有关信息可登录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http://www.xiancdc.com)或关注“西安疾病控制”公众号查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