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由冰岛、挪威等北欧五国驻华使馆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太平洋国际资本和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承办的“首届北欧可持续城市发展国际论坛”8月23日在西咸新区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分享各国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由冰岛、挪威等北欧五国驻华使馆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太平洋国际资本和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承办的“首届北欧可持续城市发展国际论坛”8月23日在西咸新区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分享各国在智慧城市建设、地热新能源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深入探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可持续发展问题。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等领导嘉宾出席。来自丹麦、瑞典等八个国家的涉及新能源、智慧城市发展等领域的两百多位使馆商务官员、专家学者、跨国企业代表及西咸新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用英文进行了精彩推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他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等国家使命,有自由贸易试验区、海绵城市试点、临空经济示范区等近20项国家政策支持。区内交通体系发达,生活设施配套完善,与中国各大城市都有高铁、公路相连,拥有发达的航空体系。所在的大西安地区科研院所众多,高校人才丰富,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并相较东部地区有着较低的成本优势。希望北欧各国能将目光聚焦西咸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城市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先生对冰岛与西咸新区的地热合作前景给予了极大期待。他表示,冰岛和中国多个城市都有合作,通过技术创新节约了大量的煤炭资源,减少了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西咸新区推动的地热供热创新模式,将会在中国开创一个城市环保发展的新样板。

在论坛主题发言环节,丹麦专家白墨桐、瑞典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安凯福、AF挪威公司能效项目部门负责人托芬·利兹菲尔德、冰岛极地能源公司技术研发高级顾问和陕西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小荣,分别从宜居城市与智慧城市的建设经验、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地热新能源供暖重要性和可持续性等角度,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享和介绍。

论坛现场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表示,新区一直践行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作为目标方向。新区正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打造“无煤城市”,拒建传统的以石化为主的热电联产项目。在中深层地热能利用方面,目前在建项目约有300万平米,即将开工建设的地热能利用项目达到600万平米。现在新区正在规划智慧城市体系,未来会将环境保护监测平台,海绵城市体系等各项内容充分整合运用,构建一个实现地区未来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智慧平台体系。

在当天会议上,陕西西咸新区城建投资集团还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签署了《西咸新区地热能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