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咸阳严督实导抓整改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环保督察进行时咸阳严督实导抓整改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记者9月20日获悉,自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以来,咸阳市积极行动,严督实导,狠抓整改,加快解决

原标题:环保督察进行时

咸阳严督实导抓整改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记者9月20日获悉,自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以来,咸阳市积极行动,严督实导,狠抓整改,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8月底,咸阳市累计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督查6次,累计发现问题63个,问责125人;处罚问题企业19家,罚款95万元。

8月以来,咸阳市把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试金石,聚焦责任落实、监管执法等关键环节。31名市级领导对13个县市区和3个市级园区中央和省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按期办结,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一对一”包抓,有力促进了环保工作压力传导,先后督促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6件、省级环保督察信访问题24件、关中地区大气污染专项督查问题51个,新发现问题12个。

通过强有力的督查,咸阳市上下形成合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该市一批环境突出问题迅速得到解决。截至8月底,咸阳市完成规上工业企业减煤49.98万吨,散煤削减约8.73万吨;完成55家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160家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199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开展建筑垃圾处置和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查处违规渣土车306辆,罚款122万元。全市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308起,罚款1351.935万元。截至8月28日,咸阳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8.16%,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3.75%,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0.74%,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下一步,咸阳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