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 在沣西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创业 在沣西本报记者 陈卓珂9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为期3天的展会上,六名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青年,一直是摄影师们追逐的焦点。他们就是西北电子竞技中心总经理党其雷带来的电竞

原标题:创业 在沣西

本报记者 陈卓珂

9月14日至16日,在西安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为期3天的展会上,六名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青年,一直是摄影师们追逐的焦点。他们就是西北电子竞技中心总经理党其雷带来的电竞团队。党其雷自己今年也不过24岁。

年轻的团队、年轻的业态。尽管竞技中心仅仅成立半年,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党其雷却对在沣西新城的创业信心满满。

“西咸新区是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电竞作为新兴业态更适合在这里生存。沣西新城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党其雷介绍说,在西北电子竞技中心落户沣西新城的半年里,因为享受着公租房半年补贴、办公区半年免租等政策,中心的起步和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我们是做泛娱乐的,在这方面西安目前的常见模式是引进成熟的大型企业。但我们想做陕西本土的电竞品牌,西部云谷给我们的创业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党其雷说。

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西部云谷,是西咸硬科技小镇集群首发自建项目示范镇。这里打造的“五分钟产业生态圈、都市核心产业社区”营商环境,确立的“中小企业成长方案提供商”职责定位,以及为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人才招募、信息技术、专题培训、政策解读、圈层交流等精准增值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沣西新城。

2016年年底,陕西龙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奕君带领团队在沣西新城开始创业。“选择这里是因为在对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与以往陕西招商引资思路相比,西咸新区和沣西新城的政策更加凸显企业立场。”李奕君回忆道,在沣西新城创业初期,他感受到的办事效率丝毫不次于曾经奋斗过的深圳。而这让他当机立断回到家乡。

落户沣西新城以后,在西部云谷提供的对接平台中,李奕君和他的团队开始着手为建立京东西北AR电商中心做准备。“西部云谷能给我们提供非常丰富的资源,这对创业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他介绍说,在沣西新城,陕西龙图科技不仅获得了发展的物理空间,还顺利对接上了创投融资平台。更高的圈层给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李奕君介绍,陕西龙图科技正在与相关部门对接,下一步将着力打造陕西电商AR公共服务平台。“我们还要在沣西新城建一个一万平方米的AR电商生产基地,包括孵化区、技术实验室和教育培训等功能区。”

对于落户西部云谷的企业,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于洋再熟悉不过。

2016年年底,陕西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西咸新区的工作,正是于洋协助项目落地的。“以前飞鸟动漫所在的园区场地有限,已经不适应企业的规模化发展。当时,吸引飞鸟动漫来到沣西新城的主要因素就是这边的营商环境和办公环境。”于洋介绍说。

“我们还吸引了一家文创企业,名字叫作北京新画幅,目前办公区域已经设置到位,预计10月项目就会全部落户。”于洋对这家公司赞不绝口。原来,北京新画幅已经获得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化旅游项目授权。

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沣西,也为更多的下游企业提供了机会。

在展会期间,陕西中认本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展示了他们的产品——物电一体化智能印章。工作人员杨丽告诉记者,在传统印章上加设智能外壳,通过指纹加密,能够让企业在手机上全程追溯印章的使用人、使用时间、使用地点等信息,确保了企业的信息安全。

“沣西新城的成长型企业比较多,而且经营理念比较新。这样一来,我们的产品就有市场了。”杨丽说。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