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俄《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论坛在经开区隆重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21日,2018中俄《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论坛》在经开区的保亿隆基中心13层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活动是经开区重点企业隆基集团牵头主办,此次活动将极大推动“一带一路&rdquo

2018中俄《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论坛在经开区隆重召开

9月21日,2018中俄《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论坛》在经开区的保亿隆基中心13层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活动是经开区重点企业隆基集团牵头主办,此次活动将极大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发展,推动中俄两国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同时,对于丝绸之路沿线的国际友人来西安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的影响。这也是经开区利用自身发展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拓展海外合作领域,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丝绸之路拉力赛组委会、清华大、中俄经济大学联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集团,来自俄罗斯伊洁卡物流集团、富路通·莱茵集团、列宁格勒波罗的海运输集团、俄罗斯重卡集团等数十家俄大型企业代表及优秀企业家,以及新闻媒体等近百名嘉宾齐聚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中俄能源经济、教育合作、经贸交流为主题,由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隆基集团主办,隆基国际创业孵化中心、陕西维塔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美爱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找寻合作契机,共同解决中俄两国合作发展中的难题,共同研究,共享资源交换经验,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致辞

蔺建文致开幕词,热情的向来访俄企介绍了经开区的发展及招商情况,并向来访俄方企业发出诚挚的合作邀请。

蔺建文表示:西安是文明古都,是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相呼应的城市之一。中俄在经贸、外交及领导人个人友谊方面都有着深厚的基础。本次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中俄在产业互补、人员往来、物资流通等各个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

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向与会领导及远道而来的嘉宾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李瑞斌表示: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西安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乡,圣彼得堡是普京总统的家乡,今天两个家乡的朋友聚集在一起,这是有不同寻常的意义的。今天我们在此开展《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会议,相信大家一定能开诚布公,产生很多卓有成效的成果。西安有着许多世界级的文明,有许多等待我们去发现的自然资源及人文资源,希望此次论坛的开展能成为架起西安与圣彼得堡,乃至中俄两国的桥梁,实现两市、两国在更多具体项目上的沟通与合作。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