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多举措提高脱贫质量 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提高脱贫质量本报讯(记者 程伟)提高脱贫质量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要求。9月21日,记者从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多举措提高脱贫质量。产业就业扶贫是确保脱贫质量的治本之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提高脱贫质量

本报讯(记者 程伟)提高脱贫质量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要求。9月21日,记者从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多举措提高脱贫质量。

产业就业扶贫是确保脱贫质量的治本之策。省上要求,今年各市、县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就业扶贫支持力度,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有一个长效产业、有一人实现稳定就业。

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是确保脱贫质量的固本之举。省上要求,今年,我省23个计划脱贫“摘帽”县中的“两房”建设和通村路还没有达标的,以及其他县(区)年度计划建设任务进度较慢、欠账较多的,要抢抓时间,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同时,各地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维护管理机制,有效发挥公共设施的服务功能,让贫困群众共享脱贫成果。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是确保脱贫质量的重要保障。省上要求,各市、县要在全面、系统、持续推广“扶志六法”、爱心超市、新民风建设等经验的基础上,强化舆论引导,突出典型宣传,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巩固后续帮扶是确保脱贫质量的长效措施。根据中央安排,2018年扶贫成效考核,要抽查一定数量的脱贫“摘帽”县,重点考核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开展情况、脱贫不脱政策执行情况、剩余贫困人口帮扶情况、脱贫“摘帽”成果巩固提升情况。省上要求,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23个县,在启动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同时,要提早制订后续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措施,确保脱贫“摘帽”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