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各具特色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截至9月18日,全省各地已确定的庆祝活动有261场次。目前,杨凌分会场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原标题:我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各具特色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9月19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从9月中旬到10月上旬,我省各地准备了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据统计,截至9月18日,全省各地已确定的庆祝活动有261场次。目前,杨凌分会场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省各地庆祝活动各具特色、有序推进。 

杨凌示范区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六个分会场之一,确定了四个方面的庆祝内容,一是弘扬中华农耕文化,二是展现杨凌农业科技,三是突出宣传我省特色现代农业,四是多种多样的喜庆节目。此外,杨凌示范区还将举办“乡村振兴论坛”。 

农业农村部指定的系列活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汉阴稻香旅游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农业农村部安排的首届农民村寨“画丰收写丰收展丰收”艺术活动、围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开展的庆祝活动、“百县映百影”公益放映活动等相关活动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据悉,西安市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陆续开展112场庆丰收活动,占全省庆丰收活动总数的42%;宝鸡市从8月中旬至9月底,开展23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咸阳市围绕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销活动开展28场庆祝活动;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10万多农民参加,约占铜川市农业户籍总人口的12%;渭南市在9月下旬开展农民歌手大奖赛(复赛)、职业农民颁奖表彰仪式、渭南市中国品牌农产品展览展示、农民庆典演出系列活动;延安市围绕展览展示、文化活动、招商推介等主题开展34场活动;榆林市举办2018年度“花样榆林幸福乡村”——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第二届全国糜子(黄米)产业大会等活动;汉中市举办2018陕西·汉中(城固)柑橘旅游文化月暨汉中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安康市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系列活动;商洛市举办农歌大赛、美食体验、万人品茗等活动;韩城市举办花椒节、桃花节等活动。同时,各地县、乡、村也举办各类庆祝活动,营造上下联动、遍地欢庆的节日氛围。这些以农民为主体的庆丰收活动,充分体现陕西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乡村地域风情,唤醒人们对传统农耕文明的记忆和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