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核心素养下中小学英语教学与学生思维品质的探索”主题研讨在西安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省中小学英语教学研讨大会暨第二十届”希望之星”·星路风采英语大会陕西分会区启动仪式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本次会

陕西省中小学英语教学研讨大会暨第二十届”希望之星”·星路风采英语大会陕西分会区启动仪式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陕西省组委会主办,中视奇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协办,美联国际教育集团作为官方指定语言指导机构。此次会议借由“希望之星”20周年,陕西省组委会为感谢陕西省中小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关注,为助力陕西省英语教学的发展,首次举办公益性学术交流活动。

核心素养下中小学英语教学与学生思维品质的探索”主题研讨在西安顺利举行

活动特邀请“希望之星”·星路风采英语大会总制片人、主持人赵音奇先生以及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梅德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除此之外,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张雪莲老师、陕西省莲湖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员张广友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现场老师共同进行学术交流。同时还邀请到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杨跃会长和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怀斌校长作为本次会议致辞嘉宾。此外,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陕西省各地级市、区县教研员,以及来自陕西200多所学校的400余于名英语骨干教师。

大会旨在教育方针的正确指引下,共同研讨“核心素养下中小学英语教学与学生思维品质的探索”这一主题,为中小学英语教师解决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本次会议以专家深度讲解及答疑互动的方式,以观念更新为目的进行有组织的理论学习,系统化的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促进观念的交流和共享。

核心素养下中小学英语教学与学生思维品质的探索”主题研讨在西安顺利举行

会议中,梅德明教授先是对主题展开了宏观的讲解,以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研究理论,为现场老师带来一场教学盛宴。整个报告梅德明教授妙语连珠,引起在场嘉宾与老师的强烈认同,让老师们认识到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教育回归其本质的体现,对陕西英语教师在新课标下的教学有着指导性的意义。同时在梅教授在采访中表示:思维品质是核心素养的重要要素,同时思维品质的提升是自然发生的事情,不必看成是改革的新理念。教师在教学中,应培养自己的思维敏感性,主动拓展学生思维能力,英语教学在国家新教材的配合下,学生思维品质的提升必然水到渠成。张雪莲老师为现场的参会教师带来了《在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质疑意识和习惯》的主题报告,从教学中的实际案例分享个人在工作中的反思,为现场的老师做出了实质性的指导,从实操的角度将核心素养下思维品质培养如何落实在教学中做出了详细解答。张广友老师展开了《英语口语教学与英语思维培养》的主题报告,与老师们分享新课标学习心得,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在新课标引领下如何调整与改变教育、教学方法与策略。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能与大咖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能够为自己的教学工作开辟新的思路,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有了更加深刻和全新的理解。同时,各位专家讲师面对面解答参会教师们的疑问和困惑,传授英语学科前端的教育理念,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老师热情高涨。

核心素养下中小学英语教学与学生思维品质的探索”主题研讨在西安顺利举行

下午五点,第二十届“希望之星”·星路风采英语大会陕西分会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赵音奇先生代表“希望之星”·星路风采大会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希望之星”十九年来为很多青少年的青春注入了颜色与活力,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表达自己的舞台,是每个青少年成长的刻度。“希望之星”一直坚持创新,适应英语教育环境的变化,让更多孩子能够了解世界,让更多的青少年有与世界对话的机会,他用幽默的言语赢得会场中阵阵笑声。此外,第19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幼儿组全国十强选手成羽尧小朋友也特地从学校赶来现场,为赵音奇先生带来惊喜,并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陕西特色的美食和景点。参会老师们纷纷赞叹“希望之星”成羽尧小朋友的表现,对能有这样的一个能同时展示英语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并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表示充分的认可与支持。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