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铁新城五大功能区整建制移交经开区


来源:西安新闻网

9月18日起至11月30日,西安北站周边秩序整治工作将全面展开,重点整治领域包括出租车营运秩序。

原标题:西安高铁新城整建制移交经开区

9月20日,经开区召开了西安高铁新城建设动员大会暨“双节”期间西安北站周边秩序整治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做了全面部署,9月18日起至11月30日,西安北站周边综合秩序整治工作将全面展开,重点整治领域包括出租车营运秩序,广场及周边人行道车辆随意停放等,重拳打击“票托”“车托”“旅馆托”,同时,增开、优化公交线路,在客流高峰时段调配公交、出租车辆增加运力。

据了解,9月17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审定通过了《高铁新城移交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体制方案》,标志着经开区正式接管高铁新城片区。高铁新城是围绕西安北站打造的城市新区,是西安重要的城市窗口。规划面积19.5平方公里,北至渭河、东至西铜高速、南至北三环、西至机场高速,其中核心区域3.2平方公里。根据规划,高铁新城将成为大西安未来发展的新中心、国际化一流水准的新枢纽、现代化城市形象的新窗口。

此次,按照全面移交的安排,经开区管委会正与市级有关部门和未央区政府对接,尽快完成高铁新城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和储备土地、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全面接管。按照“站城一体、综合配套”的思路,高铁新城规划了商务总部、金融服务、对外交流服务、医疗康养和生态宜居五大功能区,通过完善立体交通及智慧城市体系,落地高端新兴产业和服务业,这里将实现航空、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交通方式无缝接驳,打造全方位、立体化交通枢纽,努力建设成为让市民、游客、企业等都满意的品质之城、幸福之城。 牛凌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