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 长安区已累计拆除655宗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长安区已累计拆除655宗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当前,针对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截至9月21日,长安区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65

陕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 长安区已累计拆除655宗

陕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 长安区已累计拆除655宗

陕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 长安区已累计拆除655宗

陕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 长安区已累计拆除655宗

原标题:陕西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 长安区已累计拆除655宗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当前,针对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截至9月21日,长安区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655宗,其中531宗已完成拆除、124宗正在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62.9万平方米。其中,长安区已启动13 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累计拆除完成违建别墅280 栋352 套,共计17.3万平方米。

在太乙宫街道嘉艺园林违建拆除现场,人力、机械全力配合,紧抓雨后初晴的大好天气,加快拆除清理步伐,破拆机对垃圾进一步粉碎,垃圾车随时清运,坚持边拆除、边粉碎、边清运。嘉艺园林别墅类项目共10栋13套,建筑面积共5567.32平方米,现已全部拆除完成,建筑垃圾正在清运。

“边拆边改边复绿”。在太乙宫街道二郎山景区违建补植复绿现场,违建拆除地面清表已经完成,裸露区域已被黄土履盖,工人们有序地培土播撒野苜蓿种子,复耕复绿工作接近尾声。而在太乙宫街道西岔沟村,另一处复耕复绿场地,草坪绿油油的,让人赏心悦目;新栽植的绿竹满目苍翠,拆违后的地块绿意盎然。据了解,截至目前,太乙宫街道累计完成复耕复绿面积约24000平方米,播撒护坡黑麦草、紫花苜蓿等450公斤。

为凝聚全社会力量,长安区层层动员,全面发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做好直系亲属以及本单位、本地区、本企业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主动拆除自己的违法建筑,及时清运垃圾,及时恢复生态。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建起一个堡垒,一个党员竖起一面旗帜,不打折扣贯彻执行秦岭违建整治工作安排,把握切入点强力引领,把握着重点无缝对接,把握着力点分步实施,党员带头逐一入户宣讲政策,排查测量,带头自拆违建,耐心细致开展群众工作,形成秦岭违建整治强大合力。

同时,为让秦岭生态保护的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长安区组建“关爱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讲团,成立了“秦岭生态保护流动宣传站”,分赴各街道,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讲,点对点展开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打赢“秦岭保卫战”的行动自觉,动员基层群众、社区居民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长安区文明办还向广大市民发出《保护大美秦岭建设山水长安倡议书》,启动“保护大秦岭?长安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沿山学校和村组,利用宣传册、宣传品、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和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宣讲30场次,流动宣传活动50多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为秦岭生态保护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