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见证中法友谊 “龙马精神”震撼古城西安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见证中法友谊 谱写丝路新篇“龙马精神”震撼古城西安本报讯(记者 王燕)9月22日上午9时许,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广场人头攒动。人们怀着热切的心情,期待面前的&ldq

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震撼亮相。(首席记者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原标题:见证中法友谊 谱写丝路新篇

“龙马精神”震撼古城西安

本报讯(记者 王燕)9月22日上午9时许,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广场人头攒动。人们怀着热切的心情,期待面前的“龙马精神”赶快“苏醒”……

“龙马精神”来自法国,是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它由法国艺术家设计,是100多名中法艺术家、工程师共同创作制造的艺术精品。

9:30,在热闹欢快、中国味十足的“得胜秦鼓”敲响后,只见一只庞然大物——长着龙头马身的巨型机械装置“龙马精神”,伴着浑厚的鼓点缓缓“苏醒”。看呐,操控师们分别坐在“龙马精神”的前方和头颈两侧,在他们的操纵下,“龙马精神”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磅礴昂扬地向前行走。它不时调皮地眨着眼睛,伸出舌头,发出“吼吼”的叫声,用来自大洋彼岸的法式问候方式,向古城西安的市民和游客问好。当队伍行进至丹凤门前,“龙马精神”突然昂首挺立,只见它面向人群,鼻孔中喷洒出雾气和水花,用科技感十足的特技表演,给人们带去震撼和惊艳,让中西方文化在中国传统节日里交融升华。

“哇!太棒啦!”现场人群中不时发出欢呼。“龙马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自强不息、奋斗不止、进取向上的民族精神,也是刚毅、热烈、饱满、昌盛、发达的代名词。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 高15米、宽5米,内置机械结构、电子感应控制系统等多种装置,可展示奔跑、腾跃、喷水雾等形态,打破了传统机械的固化模式。中秋小长假期间,“龙马精神”巡游活动每天都将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展演,时间为每天的9:30、13:30、16:30三场,市民和游客可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