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持双创经济 西安打造“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支持五大创新创业经济 打造“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我市多举措支持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发展近日,我市制定了《关于支持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发展的若干意见》,记者了解到,我

原标题:支持五大创新创业经济 打造“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

我市多举措支持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发展

近日,我市制定了《关于支持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发展的若干意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通过推进大学双创综合体建设、加快环大学众创空间和加速器建设、支持发展五大创新创业经济等措施,支持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发展,打造大西安“大学之城”“创业之城”“最优之城”示范区。

“龙腾计划”双创人才

最高可获200万元资金扶持

我市支持发展五大创新创业经济,鼓励大学生、校友、院士、院所、教师创办企业,对列入环大学创新产业带“龙腾计划”立项引进的双创人才,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启动资金扶持。

加快环大学众创空间和加速器建设,支持建设一批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众创空间和加速器,推进高质量创业企业持续大量涌现,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为小巨人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形成研发服务、数据智能、创新设计、文化创意等新业态新产业,推进大学成为创新创业的综合体、总部经济的集聚地、新经济发展的动力源。

鼓励大学与世界500强企业、国内行业骨干企业等联合成立市场化研究院、创新中心、设计中心等,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经费支持,并激励大学科研人员更多承接横向课题。

支持大学参与设立

新型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

统筹校地人才规划。融合大学的人才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与市区两级的人才规划、科技发展规划,支持大学围绕“双一流”目标引进领军人才,支持大学参与设立新型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

鼓励校地人才深度合作,支持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与大学共建校友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创业学院,引进校友企业,承接校友回归创业与大学生创业;支持大学(院所)与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共建“院士工作站”,建立两院院士支撑引领西安硬科技创新创业的大通道。

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

“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

在发展创新设计方面,我市支持校地共建国家级创新设计平台、文化科技融合平台,发展壮大西安设计联合会和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办好“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一带一路”西安国际时装周等品牌活动。

提升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组建环大学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创建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试验区建设国家级技术转移平台,组建“丝绸之路”大学技术转移联盟;建设国内一流的双创社群服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

建立校地联合一站式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推广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六新”双创模式,在全市总结推广环大学创新产业带模式,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结合、“高校+互联网+双创”结合,通过“高校+”建设新载体、落地新孵化、实施新研发、发展新经济、壮大新社群、建立新机制,形成面向“一带一路”的品牌影响力。

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