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团圆贺丰收 中秋佳节1263.20万人次游陕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中秋佳节,瓜果飘香,三秦大地处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各地精心安排节日旅游活动,周密做好假日保障工作,旅游舒适度和游客满意度不断提高,中秋假日旅游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中秋佳节,瓜果飘香,三秦大地处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各地精心安排节日旅游活动,周密做好假日保障工作,旅游舒适度和游客满意度不断提高,中秋假日旅游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节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总人数1263.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92亿元。主要有以下特点:

首届“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

首届“农民丰收节”撬动乡村旅游发展

为把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办成欢庆、祥瑞的庆丰收节日,各地结合地方特点,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杨凌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之一,与北京主会场同步举办庆祝大联欢活动,田园丰收嘉年华、西部乡村美食大赛、乡村音乐节、农民丰收购物节等活动丰富多彩,同时,在高速公路通行费、城市交通、景区门票、旅游购物等方面推出便民优惠举措,吸引了大量游客。陕西农耕健身大赛在渭南市葡萄产业园隆重召开,农、旅、体融合庆祝丰收节。咸阳市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农产品展销、延安洛川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安康市中国汉阴“稻香”旅游节、商洛市“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汉中市2018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汉中首届农民丰收节、榆林市“花样榆林•幸福乡村”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韩城市花椒节、宝鸡市农民运动会、好苹果大赛和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供给。此外,各地还组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联合知名电商企业,开展陕西特色农产品特卖周活动,并现场进行农产品购物活动,打造了庆丰收购物狂欢节。全省各地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深入开展,打造了地方农产品品牌,撬动了乡村旅游发展,激发了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和信心,营造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浓厚氛围。

2018《汉风秋月》中秋晚会在汉中举办

中秋主题活动彰显“醉美陕西”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祭月、赏月、祈福、团圆是重要的习俗,各地围绕中秋节习俗,推出了一系列参与性、趣味性强的活动。节前,西安市委、市政府紧抓金秋旅游旺季契机,启动“秋染中国赏西安-2018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暨西安国际旅游节”,围绕“生态、光影、音乐、养生、研学”,打造“秋味、秋影、秋音、秋行、秋山、秋慧”六大精品主题活动,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119个专题活动,13项重点活动,37项平行活动。由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陕西卫视和凤凰卫视四台联合播出的2018《汉风秋月》中秋晚会在汉中举办,为全球华人奉献了一台凝聚华全世界华人情感、饱含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具有汉风文化特色、彰显汉中城市魅力的中秋晚会,深切表达了“月是故乡明”的深意。9月24日,“相约黄陵•圆梦中华”黄帝陵第三届中秋祈福圆梦节隆重举行,寻根祭祖、植树造梦、月饼制作等传统节日活动安排丰富多彩。2018“中国移动”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在照金革命纪念馆举行,赛事采取“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的综合创新模式,以体育赛事为契机,助力照金精神宣传,促进景区旅游产业发展。商洛市精心策划“品味大美秦岭•畅游金秋商洛”双节系列活动,全市精品景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人气持续旺盛,中秋节日氛围浓厚。

宝鸡市太白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门票降价掀起旅游市场热潮

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降价令”,陕西省一大批景区门票价逐步下调。西安市太平森林公园、朱雀森林公园、钟楼、鼓楼、半坡博物馆、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延安市宝塔山景区、清凉山景区、黄河壶口瀑布,宝鸡市太白国家森林公园,商洛金丝峡景区等旅率先降低门票价格。9月份,西安华清池、秦兵马俑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渭南华山、宝鸡法门寺等一批5A景区将陆续降价。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下降,让更多的游客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也促进旅游景区通过门票改革,创新旅游收入,更好的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节日期间,秦兵马俑博物馆接待游客8.07万人次;华清池景区接待游客3.99万人次;西安城墙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3.9万人;华山景区接待游客4.14万人次;法门寺佛文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75万人次。

庆团圆贺丰收 中秋佳节1263.20万人次游陕西

全域旅游创建助力旅游目的地形象提升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加快国际旅游枢纽建设,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省旅游发展委创造性制定《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和工作要求》,形成了“省上抓总、市县主战”的创建局面。各地召开创建动员会或推进会,加大创建资金投入,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大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省呈现出你追我赶、竞相创建的生动局面,陕西旅游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旅游市场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为火爆的节日旅游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节前,各类大型营销推介活动集中展开,为“中秋”、“国庆”陕西旅游市场提前预热。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四川成都举办,魏增军副省长参加活动并推介陕西旅游,推介会有效促进了川陕客源互动,再次引爆川陕两省“3小时旅游圈”,使川陕这条文化旅游黄金走廊在中秋期间再次成为全国新热点。中法旅游论坛在西安曲江召开,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东西方文明对话,为两国文旅发展注入新动能。“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走进上海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艺术性高、感染力强、针对性好的节目,推介陕西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引导、鼓励大学生走进陕西红色旅游景区。英国、加拿大游客游陕西仿唐入城盛典在西安举行,活动更好地向外国游客展示、宣传陕西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提升了陕西旅游在欧洲和北美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球旅游推介会暨2018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在汉中举行,活动让各国旅客深切感受了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助力汉中走向世界。四川第五届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文化陕西”精彩亮相,丰富的旅游产品、特色的旅游商品惊艳巴蜀游客,在同期举办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陕西省选送的73件(套)旅游商品,喜获8个金奖、13个银奖、11个铜奖,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得大赛“最佳贡献奖”。

庆团圆贺丰收 中秋佳节1263.20万人次游陕西

综合监管为假日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节前和假日期间,各级政府和旅游部门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旅游市场秩序。9月19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旅游发展委组织各市区旅发委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重点酒店、景区和旅行社负责人,召开2018年双节前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对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及时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节前,省旅游发展委安排一名副主任带队对渭南、延安市旅游市场进行检查,重点对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旅游发展、景区安全、厕所革命、管理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渭南市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常抓不懈,组织旅游服务点、旅游小红帽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岗等,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等服务。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坚持领导24小时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掌握假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认真受理游客投诉,及理处理各项工作,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运行顺畅。为做好假日期间信息服务,各地结合智慧旅游,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假日旅游攻略和主题活动信息,吸引游客观光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全面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行。气象部门认真做好节前天气预测和假日期间气象保障,及时做好气象信息,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

中秋节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