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当爱心遇到超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新开业的‘爱心超市’真方便,只要拿着积分卡来,不用花钱,就能兑换到工行提供的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9月11日,陕西铜川印台区红土镇肖家堡村&ldqu

当爱心遇到超市

“新开业的‘爱心超市’真方便,只要拿着积分卡来,不用花钱,就能兑换到工行提供的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9月11日,陕西铜川印台区红土镇肖家堡村“爱心超市”门前人头攒动,前来免费兑换生活用品的村民津津乐道。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村村民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家园建设彻底脱贫,工商银行铜川分行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创新思路,精心策划定点扶贫新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为该行负责帮扶的贫困村肖家堡村成功搭建起了精准扶贫“爱心超市”。

据介绍,“爱心超市”货品全部由工行铜川分行购买提供,目前已有包括洗涤用品、清洁工具、烹饪调料等44类不同品种的爱心商品。贫困群众在村委会领取“爱心积分卡”后,按照“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积分奖励机制,由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联合考评,根据“一强四好”,即内生动力强、增收效果好、家居环境好、品德家风好、示范带动好的四项标准获得积分。村民们可凭“爱心积分卡”到超市兑换等值物品。

当爱心遇到超市

工行铜川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超市”的设立是工商银行扶贫工作与肖家堡村村况民情的一次创新结合,“爱心积分卡”的设立从以往简单的送物资上门,到引导贫困户“赚取”积分来兑换,改变了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扶助方式,不变的是对群众们的真情,这种转变也是为了更好地引导贫困户自主努力,改变部分群众的“等靠要”思想。

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肖家堡村的“爱心超市”里,贫困群众的生活需求与工商银行的爱心碰撞出了新的火花,让每一个走进这里的人们都心生温暖,获得劳动的成果与喜悦。

当爱心遇到超市

近两年,工行铜川分行在肖家堡村的扶贫帮扶工作中,坚持真心、真情、真力为群众办实事,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念、带动贫困户勤劳致富,不仅为肖家堡村种植了价值4.5万元的果树苗,并在农忙时段为村民提供农具支持。今年“六一”前夕,还组织了一场由工行陕西分行足球队、中省媒体足球联队、专业足球教练和肖家堡村足球少年等200余人参加的“向山村孩子献爱心”足球教学联谊活动,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为深度精准扶贫开创出一条新路径。

供稿来源:工商银行陕西分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