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经》中所颂的古豳之地--豳州驿景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沿着丝绸之路,自长安西市北行百卅公里,便会进入太峪川道,而这里则正是《诗经》所颂的古豳之地,豳州驿便扼守于此处。早在1000多年前的大唐盛世,豳州驿便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与

豳州驿景区

沿着丝绸之路,自长安西市北行百卅公里,便会进入太峪川道,而这里则正是《诗经》所颂的古豳之地,豳州驿便扼守于此处。

早在1000多年前的大唐盛世,豳州驿便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与客商们出长安西去贸易歇脚的第一站,千年来,历经了繁华与熙攘,经历着朝代的更替,岁月的变迁,是它见证着中国丝绸之路上的文明与发展。

豳州驿景区

而在千年之后,如今的豳州驿,依托古丝绸之路驿站文化遗存和中国莓谷观光农业,已经成为了素有"丝路明珠"之称的彬县全境旅游线路中的门户景区。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阐述和自然资源维护,成为了现代人对历史的尊重与敬畏之心的表达。

豳州驿景区总占地面积176亩,含40亩公主湖水系、80亩果香花海园林公园和3871㎡的商业风情街。以彬县太峪镇丝绸之路驿站文化遗存和中国莓谷观光农业为依托,进一步激活了渭北地域风俗、文化、饮食遗产,形成丝路驿站风情城、中国莓谷采摘园、渭北民俗体验地三大旅游看点,打造出一条以餐饮、观光、草莓采摘、购物、休憩、游乐为特色的旅游风景线。

如今的豳州驿,是彬县政府与海升集团打造的首个丝绸之路主题的综合景区,也是整个太峪生态观光示范长廊的起点入口。景区的建筑设计风格独具匠心,在忠于本地原生文化、挖掘历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将豳地古朴文化和西域民族风情完美结合,有效复原了古丝路驿站小镇的熙攘与繁华,再现了古代丝绸之路豳地的风土人情、历史风貌和文化景观。

豳州驿景区

游客置身其中,除了品文化吃美食看美景以外,更有多种互动娱乐体验。景区内的公主湖水系主打水上游乐项目,由“茶马互市”、“灯火阑珊”、“清谷食坊”构成的丝路风情街区则是吃货们的好去处,海升集团的冻酸店也在此新鲜落成,游客可以品尝到由海升独家特供的各类冰饮、甜品及新鲜果品。其中更有西域文化体验区,包括咖啡甜品、西域美食、原浆酒坊、伊斯兰文化产品等特色店面。

被鲜花和绿荫环绕的“果香花海”,不仅时常拥有很多亲子互动体验游戏,成片的花海果树更是许多外景照片拍摄圣地,从“轮胎王国”亲子互动区到野外露营营地,再到精心打造的“萌宠乐园”,可爱的羊驼,调皮的松鼠,憨态可掬的小香猪,高傲美丽的孔雀等。这些特色旅游项目,都将为到来的游客带来无以伦比的体验和出游乐趣。

大漠孤烟起,驼铃声声,来自世界各地的贸易者们,带着货品行走在路上,这是多少人脑海中关于丝路风情的不灭记忆。丝路驿站,作坊戏台;古井胡杨,阳关雁阵。是纯朴的西北民风与历史文化的传承交融。

除了采摘草莓,品美食美酒,观丝路风情美景以外,值得关注的是,豳州驿景区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还准备了别具特色的文艺表演,烧烤晚会等,在后续的日子里,更多的精彩活动也将会陆续展开。迎四方宾客,展丝路文化,豳州驿景区,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