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农业厅:抓好秋收秋种 全力打好“三秋”攻坚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农业厅要求抓好秋收秋种全力打好“三秋”攻坚战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 9月25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今年全省粮食丰收大势已定,当前农业工作的重点已转到秋收、秋种方面

原标题:省农业厅要求抓好秋收秋种全力打好“三秋”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 9月25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今年全省粮食丰收大势已定,当前农业工作的重点已转到秋收、秋种方面。省农业厅要求重点抓好秋收秋种、项目实施、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全力打赢打好“三秋”攻坚战。

据气象预报,10月上中旬我省降水较常年偏少、气温偏高,天气利于秋收秋种。省农业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机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好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组织各类社会化服务主体适时进行收获、及时腾茬整地,确保小麦播在高产期;要合理安排好冬性、半冬性作物品种布局,推广节水耐旱和优质强筋品种;要注重农机农艺融合,针对部分地区秸秆还田后旋耕播种镇压不实的现象,要及时搞好机械配套工作,扩大深耕深松和播后镇压面积,确保一播全苗;要组织做好机具准备、信息服务、技术服务、维修服务、协调服务以及质量监管,加快收种进度;大力推行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等社会化服务,积极推行订单生产,提升规模化经营水平,提高种粮效益。

省农业厅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绿色优质高效创建、旱作农业、秸秆机械还田、深松整地、规模化经营等项目;要建立农机农艺融合统筹协调机制,开展农业、科技、科研院校等多部门联合技术攻关,破解农机农艺融合中的技术难题,建立关键技术研究试验示范田,集成组装增产技术模式,制定适合我省的良种、良法、良机配套技术规范;要加强配套农机具的引进、改进、研发与示范,切实提升薄弱环节农机装备水平,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

省农业厅要求,“三秋”期间,各级农业、农机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农机手培训、农机具检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农机”,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