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面受损没人管 这段人行道何时能恢复正常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污水横流乱停车 地面受损没人管这段人行道何时能恢复正常在朱雀大街北段与朱雀东坊交会处东南角,这里百余米长的人行道破烂不堪,停满了车辆,居民被迫走上机动车道,人车混行非常危险。“原来

朱雀东坊西口处的人行道破损严重,裸露黄土的部分被人用钢筋围了起来。

原标题:污水横流乱停车 地面受损没人管

这段人行道何时能恢复正常

在朱雀大街北段与朱雀东坊交会处东南角,这里百余米长的人行道破烂不堪,停满了车辆,居民被迫走上机动车道,人车混行非常危险。“原来这条人行道修得很好,‘西安公馆’这个楼盘在建期间,把部分人行道围了起来,用来堆放建筑垃圾等。去年房子盖好了,人行道却未恢复原貌,市政部门也无人过问。”周围居民对此表示不满,大家期盼整改。

家住朱雀东坊附近一小区的王先生说,朱雀东坊是条东西方向的道路,周围有多个老旧小区,以及一个新建小区和在建小区。该路南侧的人行道破损十分严重,“满目疮痍”,盲道部分已经看不见了,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根据他提供的线索,近日,记者来到朱雀东坊西口看到,百余米长的人行道上停了20多辆私家车,路口位置的人行道没有地砖,露出大面积黄土,还散落着一些碎砖块,一条黑色的线缆也露在地面上。记者注意到,这块完全裸露黄土的人行道,被人用焊接的钢筋围成了半个圈,而扎进泥土里的钢筋长短不一,看上去十分危险,这个简易的“围栏”成了行人的“拦路虎”。

顺着该路口往东走,人行道上停满了私家车,地砖受损严重,有的松动,有的断裂,损毁的地砖下“藏”有积水,如果市民一不小心踩上去,溅起的泥水往往会溅到裤脚。路过的市民说,走在这样的路面,老人和孩子很容易绊倒。另外,一到雨天,这里就会变得泥泞。“朱雀东坊西口连接着朱雀大街北段,破烂不堪的人行道有损街道形象,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居住在朱雀东坊一小区的李阿姨说,由于人行道被私家车“霸占”,行人不得不绕行到机动车道,路面狭窄,人车混行实在危险。

在附近经营水果店的一位老板告诉记者,原来这条人行道很完整。然而,“西安公馆”建设期间,将朱雀东坊西口部分人行道围起来,用来堆放建筑垃圾,破坏了人行道。现在楼盘建好了,人行道破烂不堪却没人管,相关部门也无人过问。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破损的人行道属于市政部门管辖,不属于他们管。对于居民反映的该小区“借用”人行道堆放建筑垃圾一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采访期间,周围不少居民表示,人行道本是行人走路的地方,由于占道停车、胡乱开挖,甚至恶意破坏等种种不文明行为的存在,导致人行道地砖受损严重,不仅影响了市民出行,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了解情况,修复该处破损路段,同时呼吁车主尽量不要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           文/图 记者 刘晓云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