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黄胜蓝:极验全球首创“行为式验证”技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18日,以“智御安全洞鉴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SSC安全峰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公安厅指导,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

9月18日,以“智御安全洞鉴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SSC安全峰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公安厅指导,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承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陕西网络经济公共服务平台、陕西省科技厅信息中心、西安高新空间安全产业联盟协办。会议期间,凤凰网陕西对话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验)CTO黄胜蓝。

武汉极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黄胜蓝

凤凰网陕西:您好,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业务及特点?

黄胜蓝:极验是全球领先的交互安全技术服务提供商,于2012年在武汉成立。全球首创“行为式验证”技术,率先利用生物特征与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交互安全问题,为企业网站和APP提供一站式交互安全解决方案,抵御恶意攻击保护企业资产。

在交互安全的体系中,极验在技术创新上不仅要让企业能获得安全的提升,同时也要让用户在体验上能获得提升。极验不仅要为企业带去安全,更有改善所有用户体验的使命。

凤凰网陕西:极验作为全球交互安全创领者,在交互安全方面具有哪些核心的技术优势呢?

黄胜蓝:一是生物行为分析

生物行为分析

极验对生物行为数据进行深度的研究和轨迹分析,直接识别部分异常的行为模式;同时将行为数据作为节点加入到图关联分析网络中,能使图结构的数据更为丰富,相似性、聚集性的表达更为明显和精确。

二是性能分析模型

极验在移动端及PC端,对特定型号及软件环境有特定的性能刻画,识别出伪造及虚假的设备信息。性能是难以伪造的,使得该模型对虚假信息的识别效果良好。

此外,利用GCN技术做模型升级,使得整体具有智能和自我进化的能力。极大的扩展的数据挖掘的深度以及安全分析的广度,更深层次的发现问题源头的异常团伙

凤凰网陕西:极验的核心产品是?具有怎样的市场竞争力和技术优势?

黄胜蓝:核心产品是极验行为验证

验证码是一种网络安全工具,用于防范机器程序的恶意请求,广泛应用于互联网领域。传统图片验证码用户体验差,并且随着OCR的图像识别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能被轻松破解。Google在2018年3月31日停止全球图片验证码服务,宣告着传统验证码已经被时代所淘汰。

极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基于行为数据分析的行为式验证产品。安全性有了质的飞跃,同时让用户通过验证平均时长降到1.82秒,极大的提高了用户的体验。

从2012年正式推出行为验证产品以来,目前已经有超过26万家网站&APP使用极验的交互安全服务,每天提供超过8亿次的交互安全服务,为上亿网民节约近30万小时的宝贵时间。

关于四叶草安全在中西部坚持举办这样网络安全行业会议的意义,黄胜蓝认为,四叶草坚持举办SSC会议,给中西部的安全行业从业者更多维的安全产业发展思路,同时提供了一个前沿安全技术交流的窗口。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