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启动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举行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启动仪式。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启动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工作

2018年9月27日上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在陕西宾馆举行了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启动仪式。即日起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将利用3天时间,邀请170多位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对2019年度部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评审。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指出了对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引擎需要重视的七个方面:一是要提高引领前沿的源头供给能力,在更多领域成为创新引领者。二是要提高产业技术的融合发展能力,加快产业迈向中高端。三是要提高创新创业的要素聚集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四是要提高各创新主体的创新创造能力,培育更多科技优势。五是要提高创新高地的辐射带动能力,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六是要提高创新资源的多元配置能力,构建创新友好的生态环境。七是要提高领军人才的培育造就能力,建设一支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队伍。

同时,赵岩厅长提到中央高规格高密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说明了新时代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程度,对创新质量的高标准要求,为本次项目评审提供了准则和依据。同时也说明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一定差距,这也为今后科技计划管理进一步改革指明了方向。

最后,赵岩厅长表示希望各位专家精准切脉严格把关,把真正有水平质量高的好项目选出来,为陕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贡献才智力量。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致辞

据了解,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改进加强省级财政科技计划和项目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省级科技计划优化整合为五大类,包括陕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陕西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基金)和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按照2019年省级科技计划专项工作安排,2018年6月底,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关于征集2019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向社会公开征集除科技重大专项外其他四类计划项目。

截止8月31日,共受理各类计划项目11525项(其中重点研发计划3827项、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5891项、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基金)872项、创新能力支撑计划935项),申报数比上年度增加了12.54%。经系统查重和形式审查,共有10862项(其中重点研发计划3596项,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5682项,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基金)822项、创新能力支撑计划762项)符合申报指南要求,进入技术评审阶段。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启动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工作

2019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技术评审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18日,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启动网评程序,预计10月中旬完成。9月27—29日,组织重点研发计划中的一般项目、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中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和科技成果转移与推广计划,以及创新能力支撑计划中软科学研究计划进行技术评审。10月16—18日,组织重点研发计划中的重点产业创新链、特色产业创新链项目,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中的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企业联合基金项目,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中的县域科技进步支撑计划、科技创新团队、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项目等进行评审。

每个评审组由5-7名专家组成。按照分组领域,本阶段共邀请专家176名,其中自然科学类专家121名,社会科学类专家15名。科技企业培育计划更接近科技成果产业化阶段,特别邀请了31名企业(包括转制科研院所)专家参与科技企业培育计划答辩评审,在质询答疑过程中帮助参评企业找准问题,提供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