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个“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在西安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启动全国首个“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提供智力支持和智库力量。

原标题:全国首个“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在我市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杨明) 9月27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杂志社、国声智库等主办的丝绸之路智库峰会在西安大唐西市开幕。峰会以“打造智库共同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对“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以来的成就和文化旅游、科技、大数据等多领域样本案例进行阶段性梳理、总结,并发起成立全国首个“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提供智力支持和智库力量。

由国声智库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在峰会上启动。这是国内首个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智库共同体组织,将充分发挥全球化资源配置能力,聚集高端智力人才、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和知识服务业人才,将各成员的优势资源转化为共同体的集群优势,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切实可行、接地气、可操作、见实效的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为地方政府突破发展瓶颈、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此外,峰会举办了“一带一路”建设与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优势圆桌对话,以及数字丝绸之路论坛、绿色丝绸之路论坛、健康丝绸之路论坛、智力丝绸之路论坛。四场论坛聚焦丝路精神与“一带一路”创新之都建设、全域旅游与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中国与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话题,从不同领域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建言献策,为陕西更好抓住黄金机遇期、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