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说|梁剑: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提供信息资源聚集平台 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编者按: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大开街。一年来,街区累计开放共享办公面积近3万平米,举办各类活动480场,为国内外创客打造了“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rdq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编者按:

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大开街。一年来,街区累计开放共享办公面积近3万平米,举办各类活动480场,为国内外创客打造了“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

今年9月,在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的指引下,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拓展。升级后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以“嘉会坊”为名首次面世亮相。在秉承服务广大创客,搭建双创新平台的基础上,嘉会坊也将更注重与整个城市的融合,通过活力社群交流、智能信息交流、潮流生活方式三大核心体系,打造国际时尚活力街区和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构建全新城市业态。

“把总部搬到咖啡街区就像是打开了一扇窗户,眼前一下子亮了起来。”西安米代企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剑今年六月份带着团队整体入驻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车库咖啡孵化器,来到这里后,他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对企业的未来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其实这已经是梁剑的第三次创业了。2013年,一直从事财务工作的他辞职创业,与朋友一起创立了一个水产超市,开了三家店。2014年又和朋友一起做了一个智能家居的项目,但是都不太顺利,创业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

前两次的创业失败,让梁剑不得不回到本职工作中,2016年,他就又回到企业继续从事财务工作,职级做到了财务总监。

在工作中,他发现,目前西安市场上缺乏做整合财税的一体化公司,而很多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却有着大量的需求。在经历了一番思索后,他下定决心,再次辞职下海,2017年3月,创立了西安米代企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打造智能财税一站式服务平台。

企业创立之初,梁剑在写字楼租了一个办公室,整天在办公室里,就是一个人闷着头创业苦干,企业的发展非常缓慢。

今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梁剑接触到了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车库咖啡,他发现这边的创业氛围要更浓,而且西安高新区有很多针对创业企业的扶持政策,可以享受到更多便利以及政策的红利,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初创企业就是他们潜在的合作伙伴。

“你比如说我年初才谈了一个100万的融资,街区对融资成功的企业有很大的扶持和优惠政策,这些都是来了之后我才知道的。”梁剑说,在了解了这边的政策后,他下定决心,将企业总部搬到了这里,打算在这里设立财务中心、核算中心、综合部、销售中心等部门,借助创业街区的支持,进一步壮大发展。

“这里的办公环境很好,而且车库咖啡也在帮助我们对接用户,在这里创业我觉得像是进入了一个信息的聚集地,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好地展望。” 梁剑认为,做企业实际上就是信息资源的交换,而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恰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信息资源聚集的平台,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对接服务企业,开拓新的合作伙伴。

目前,米代企服自营和联营的合作商有二十余家,已经服务了3000多个用户。下一步,他们打算在用一两年的时间,能够发展到八千到一万个用户,收入可以达到四五千万。

梁剑介绍,人工智能的财税系统可以大大的提高代理记账的工作效率,以前可能一个人只能做三五十家,而用了米代通财税软件的话可以做到智能扫描、一键报税、一键取票等,目前测试下来的话,一个人可以达到150家到200家,相当于效率提升了四五倍。而且,智能化也是财税行业的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米代智能财税共享中心以“米代企服”互联网在线平台和“米代通”财税软件为基础,通过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深厚的财税行业经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智能化、自动化的财税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企业财税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用科技重新塑造财税行业,帮助中小微企业向智能财税转型升级。

未来,梁剑希望米代智能财税共享中心能够打造成为一个集一站式智能财税、中小微企业财税培训、财税类大学生实训和小微企业家讲坛为一体的“互联网+智能财税”创新创业基地,力争做成陕西乃至西北最大的一个智能财税服务平台,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加速西安现代企业服务市场的发展。

据悉,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自开街以来,不断优化投资服务环境,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当好为企业家、创业者服务的“金牌店小二”,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五星级服务”。为打造专业化服务体系,街区累计引进签约包括投融资、法律、财税、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市场营销、技术检测等多个服务方向的专业机构125家,为创业企业及团队提供商务、政务服务及各类资源对接累计2460余起。

9月29日,2.0升级版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嘉会坊”即将亮相。未来嘉会坊将更加注重城市融合,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创业环境和更贴心的创业生活, 通过对包括街区外立面、办公空间和创新创业社群空间等硬件基础设施的升级优化,嘉会坊打造更具国际感的创业集群,吸纳众多国际国内的新锐企业家与创业者大咖加入。进一步强化创业创新氛围,引入创投机构和专家,打造国内领先对接全球资源的创业创投活动,为创新创业交流和成果发布提供更广泛的交流互动。

作为高新区西部投资热土和创业天堂核心区的一座里程碑,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将携手嘉会坊,以更时尚、更潮流、更先锋、更活跃的全新形象,迈入加速度的国际化快车道,形成全新的青年群体时尚生活“朝胜地”和年轻活力的24小时城市聚落。力争打造文化时尚美丽街区、青年创新创业乐园,新西安生活体验区,中国智慧城市样板。(石永波)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