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街区再升级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嘉会坊打造新生活的最佳体验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说到大西安网红地,你会想到哪里?时尚洼地小寨还是美食圣地回民街?一摔成名的永兴坊还是以笔揽客的长安大排档?当“人体打印机”网红墙、“仙气飘飘”垂直绿化楼

投身“双创”热潮

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文化优势突出的西安城里激荡着“双创”浪潮,优惠支持政策的出台、众创载体的建设、以及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让这座古城散发出前所未有的“西引力”。作为排头兵的高新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氛围自然是更加浓厚,在这里,木卡卡通过一次次的路演获得投资,目前孵化为占地两千平米的木工坊,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像这样成长起来的小型企业还有很多。面对如今小有规模的“江山”,王勇表示当初选择创业咖啡街区是正确的,在这里经历的一切都与木卡卡最初的创业态度相契合。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和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木卡卡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市场相结合,致力于将传统手作、匠人精神融入实践,引领传统文化新潮流,木艺师傅融合秦俑元素,设计出了独属于西安的文创纪念品——“秦将”。王勇谈到,西安的文化底蕴十分厚重,不该只留给游客凉皮冰峰肉夹馍的回忆,木卡卡的初衷便是希望为西安旅游带来新的元素,将“秦将”制作为有内涵、有保存价值、能够向更多人传播陕西文化的纪念品。说到西安的“双创”,王勇认为,近年来西安的创新创业环境在不断改善,与其他发达城市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融入“双创”,应当抓住这个机遇,通过“双创”达到西安的科技盛世。

“秦将”

创业基于手工,咖啡伴着木艺,街区中的工坊,木卡卡·木创空间进可繁华,退可淡泊。以传承非遗文化为己任,专注于传播中华民族千年的“工匠精神”,通过一方方原木创业创新,在创业咖啡街区的一隅沉稳发力。

2018年,西安高新区吹响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号角,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全新升级,将作为“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 着力打造“食住行游娱购”六位一体的生活方式闭环,而随着咖啡街区2.0版嘉会坊的上线,像木卡卡·木创空间这样的优质网红店将会给街区来访者带来更丰富、更繁华、更具吸引力的生活方式体验。此外,果核剧场、爵士音乐会、话剧演出、艺术展览等丰富的文艺生活内容,加上博物馆主题展、大咖演讲、街头演绎等异彩纷呈的活力元素,将为大西安打造出一个全天候开放,适合全龄人群的文化+娱乐生活方式体验地,进一步丰富“首善高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