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创新嘉会坊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打造创业者的“造梦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西安高新区自1991年成立以来,凭借西安科教资源优势,坚持自主创新、打通产学研壁垒、支持孵化模式升级,从最初的模仿引进,到现在的创新引领,“三次创业”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西安高新区自1991年成立以来,凭借西安科教资源优势,坚持自主创新、打通产学研壁垒、支持孵化模式升级,从最初的模仿引进,到现在的创新引领,“三次创业”助力西安高新区从立区到兴区,探索出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模式。

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开街,一个属于西安创客自己,以咖啡元素为载体,聚焦全球一线资源,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文化范围的街区,宣告了西安乃至西部地区双创新地标的崛起。开街以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为国际创客提供“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共举办各类活动480余场,创业分享、投融资路演、对外交流、创业培训、沙龙论坛、产品发布、会展招聘、文化生活等多种活动主题突出、百花齐放,搭建起“创客-企业-市民”三者间的互动桥梁,吸引更多优秀创科机构入驻,活跃创业创新氛围,逐步形成了国际一流、国内最优的创业创新新地标。

车库咖啡:助力大西安创新创业

车库咖啡:助力大西安创新创业

在西安,咖啡早已不是一杯饮品那么简单,手上捧起的咖啡,已成为年轻创业者实现梦想、拓展资源的渠道。作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第一批入驻的众创机构及全球首个以咖啡为载体的孵化器,车库咖啡着重打造“创业咖啡”基因,一年来已举办300多场创新创业活动,吸引30余家入驻企业,深圳欧沃机器人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2016年,欧沃创始人叶建盟萌生了做基于智能手机的可编程智能教育机器人的想法,入驻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后,叶建盟与团队一同制作研发智能教育机器人“小欧”,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并于今年1月成功向种子用户销售。叶建盟介绍,咖啡街区创业环境非常好,由于其标杆效应,政府、投资机构都会格外关注,对他们自身产品推广非常有利,为团队产品迭代发布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北大1989咖啡馆:咖啡+图书打造浓郁人文气息

北大1989咖啡馆:咖啡+图书打造浓郁人文气息

去年9月29日试营业、今年2月10日正式开业,“咖啡+图书”的模式让北大1989咖啡馆成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最具人文气息的创新孵化器和俱乐部。作为国内首家“校友创业”的主题咖啡馆,1989咖啡馆通过链接北大及海内外校友资源,凝聚多方力量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性服务。“1989咖啡馆结合西安本土发展特色和自身优势,开拓出一条文化为主、辅以科技的初创企业孵化之路,”1989咖啡馆CEO腾云介绍。据悉,自开业以来,1898咖啡馆以软文化滋养为初衷,不断为企业提供创业沙龙、项目路演孵化培育,相继举办了“从0到1创者讲堂”、“咖友记”、“读书会”、“西安城市影像放映计划”等60余场主题沙龙活动,培育中的一家文娱企业已成功出版风靡全国的热门小说一部,在孵的西安君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更是突破乳酸菌在人体肠道中的存活难题,研发出远超国际水平的乳酸菌。

石头众创空间:打造高校“双创”范本

石头众创空间:打造高校“双创”范本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西安凭借65所高校、12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优质科教资源,成为双创热土及最有潜力的地区之一,位于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西电石头众创空间就是一个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与双创运营的代表性综合平台。西电石头众创空间借助与创业咖啡街区的物理距离优势,搭建成果与市场对接的有效“桥梁”,以公益化手段深度挖掘、培育、发展优秀的初期TMT及移动互联网项目。作为离市场最近的高校孵化空间,西电石头众创空间承担了“通信兵”角色,精准链接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并成立西安电子科大创投基金,为小型、初创、微型企业提供更多服务。据悉,仅在2017年,西电石头众创空间就孵化西电师生创业公司17家,并直接参与投资西电科大思维卷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西电科大惠民大数据有限公司两家在孵企业。“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依托西安高新区的硬科技资源,聚集了全球、全国领先的众创空间,为学校科技成果市场化提供了拓宽资源的平台。”西电石头众创空间负责人王小刚表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