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连续收获36个“蓝天白云”超越历史纪录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蓝天白云成为西安国庆长假“标配”连续收获36个“蓝天” 超越历史纪录本报讯(记者 马昭)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西安在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中名列全国

国庆期间,古城西安天气晴朗,游人如织。(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原标题:蓝天白云成为西安国庆长假“标配”

连续收获36个“蓝天” 超越历史纪录

本报讯(记者 马昭)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西安在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中名列全国第7,在这个成绩中,西安良好的空气质量成为一个加分的砝码。截至10月6日,西安本轮空气质量连续优良天数达到36天,实现了对历史纪录的超越,创下了西安自2013年新《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空气质量连续最长优良天数新的纪录。

“原以为西安的空气质量可能比不上我们老家,没想到国庆节来西安玩儿,丝毫感觉不到与老家的差异。蓝天白云每天都在头顶环绕,我们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们纷纷点赞,不少老家的朋友还把西安列为下一站旅游的目的地。”来自福建龙岩的姑娘小芬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给记者展示她在西安拍的美景美照。记者看到,大雁塔、曲江池、汉城湖、书院门在姑娘的镜头下格外耀眼,每一张的背景都有蓝天白云的映衬。

与小芬一样,许多选择国庆节来西安旅游的游客都将自己对西安美好的记忆带了回去。而西安的蓝天白云也成为游客们朋友圈的刷屏利器,成为许多没来过西安的朋友对西安的念想。

来自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发布平台的数据成为肉眼所观的蓝天白云的有力支撑。截至10月6日,西安全年优良天数147天,同比增加5天。截至10月6日,西安本轮空气质量连续优良天数达到36天,实现了对历史纪录的超越,创下了西安自2013年新《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空气质量连续最长优良天数新的纪录。

数据显示,从10月3日开始的这4天,在外界气象条件渐渐转差的压力下,西安的空气质量四天四大步,逐日追平并超越之前排列前三的最佳纪录:连续优良天数33天、34天、35天,三次追平三次超越,6日终于破茧而出,实现了在1472天之后的最终超越,为2018年国庆假期标注上了一个令人激动和难忘的标记。根据省环保厅预测,7日西安空气质量为良。由此,西安国庆7天将有望拿下全“良”的优异成绩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