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荣登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榜首


来源:西安晚报

携程发布《2018年国庆旅游预测报告》,西安市荣升“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一名。

国庆期间,汉城湖景区别致的油纸伞成为一道风景。记者王健 实习生刘天舒 摄

原标题:携程发布国庆旅游预测报告

西安荣登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榜首

继中秋假期西安位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第三名后,记者从携程发布的《2018年国庆旅游预测报告》获悉,我市荣升“十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一名。据市旅发委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692.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9.65亿元,同去年8天中秋国庆假日相比分别增长45.28%、140.98%,成为我市自2000年以来的最火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再创新高。

传统景区特色街区乡村旅游火热

今年国庆七天假日,我市天气晴好,秋高气爽,在“西安·最中国”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持续推动下,我市传统景区纷纷推出备受游客追捧的文化旅游产品,焕发出更为强劲的吸引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5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63%;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7.36万人次,同比增长0.53%;大慈恩寺大雁塔接待游客10.98万人次,同比增长6.00%;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3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西安博物院接待游客13.72万人次,同比增长87%;碑林博物馆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0.90%;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22.43万人次,同比增长28.02%;城墙景区接待游客25.02万人次,同比增长0.44%。

国庆期间,我市特色街区和乡村旅游吸引市民游客热度不减。全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308万人次。

惠民活动文明旅游成新亮点

节前,我市积极响应国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号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大慈恩寺、钟楼、鼓楼、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西安半坡博物馆、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南五台景区、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秦岭国家植物园等多家景区分别降低门票价格7%~17%。

据了解,假日期间,全市有近50家A级景区免费开放。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景区、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碑林博物馆、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等景区纷纷推出惠民优惠政策,引发市场热潮。各大景区均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华清宫景区推出“垃圾换水、贵妃送花”活动,我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赢得游客点赞。《人民日报》以头版文章《文明旅游渐成风尚》点赞西安城墙景区;《人民日报(今日谈)》以《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的评论文章点赞华清宫景区。

此外,我市在“秋染中国赏西安”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了国庆假日的活动内容。围绕“秋味、秋影、秋音、秋行、秋山、秋慧”等六大主题,策划推出了13项重点活动,119项主题活动,涉农区县及开发区围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持续推出112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统计,今年西安继续保持全国“网红城市”热度,位居城市形象短视频播放量TOP榜第二名。联合携程推广西安城市形象,推出西安旅游特色产品。利用“两微一端”、微博达人、网络大V大力宣传西安,西安旅游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报告显示,西安名列“2018中国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第六名。

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记者 杨明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