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西安市紧盯目标扎实部署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级部门充分利用国庆假期时间,深入涉贫区县开展核查认定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标题:国庆假期市级部门紧盯目标扎实部署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庞乐)西安市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如期完成全市脱贫退出工作任务,市级各部门结合职责,紧盯目标,扎实部署,补齐短板,充分利用国庆假期时间,深入涉贫区县开展调研指导和核查认定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发改委会同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陕西地电西安公司,对有“村退出、县摘帽”任务的周至县、蓝田县、鄠邑区、临潼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电力入户核查认定。10月3日至4日,市发改委核查组主要对区县认定资料进行审核;入村查看电力入户村级相关资料,并询问通电用电情况;采用随机询问、现场检查的方式抽查群众用电现状,由群众现场签字予以确认,共完成了全市43个行政村电力入户核查任务。

市建委指导各区县全面加快住房安全认定自查工作。10月5日,市建委对鄠邑区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相关负责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结合“两对、两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国土局全力推进“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全住房核查认定。国庆期间,市移民办重点对“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全住房脱贫退出核查认定,未完成或进度迟缓滞后的区县,进行了轮流驻点督查,并就每天的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进行信息通报,全力推进核查认定工作按时完成。截至10月5日,临潼区、鄠邑区和蓝田县的易地扶贫搬迁脱贫退出自查认定工作均已完成。

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督导检查。10月2日至10月6日,市民政局督导检查组深入周至县、蓝田县、鄠邑区、长安区、临潼区五个重点涉贫区县,对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主要包括提标后困难群众排查和低保金的补发工作完成情况,各项救助政策的落实情况,村务公开、社会救助公示、村规民约制定、“爱心超市”的运行情况等十个方面内容,并就要求区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近期兜底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