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8日,西安市房管局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开展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原标题: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

西安多部门联合执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10月8日,市房管局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通过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通知明确,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次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房管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公积金中心、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市金融办分工协作,联合行动,共同治理。重点整治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虚假房地产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作案、屡查屡犯的违规主体,依法顶格处罚并由多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情节特别严重的,要坚决清除出市场。各单位应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的举报投诉以及网络、报刊等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调查、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构建房地产市场共治共管的局面。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加强政策解读,正面引导舆论,宣传治理成效。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集中对外发布典型案例,形成震慑,为房地产市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对专项行动中涉嫌隐瞒包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工作人员,要坚决问责;对治理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要跟踪督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主要负责人责任。各单位要坚持整顿规范与制度建设并重、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并重、加强管理与改善服务并重、投诉受理与主动监管并重,逐步建立健全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积极推进房地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听取各单位治理成效、亮点及长效机制推进建设情况。

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采写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