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盛大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开幕式现场星光闪耀,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大咖会聚古城西安,共襄文化盛典。

丝绸之路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原标题:中外大咖同启丝路光影盛典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暨西影60 周年纪念大会盛大举行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昨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西影6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安西部电影集团盛大开幕。开幕式现场星光闪耀,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大咖会聚古城西安,共襄文化盛典,与众多影迷和观众同启光影盛宴。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7个主题单元。作为国家A类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旨在以“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提高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活动当晚,开幕式在“致敬经典”中拉开序幕,随之《古今大战秦俑情》的主题曲《焚心以火》《大话西游》的插曲《浮尘》、电影《四妹子》歌曲《三十里铺》《红高粱》的插曲《酒神曲》先后响起,将现场观众瞬间就带入到浓郁的电影文化氛围当中。而歌曲《西安人的歌》、短片《西部电影的力量》等多个节目的接连上演,充分展现了古都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也让广大观众对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此次开幕式借助国际尖端声光电技术与高科技手段,通过大型艺术装置、多媒体影像技术,突破传统观演模式,体现电影视听语言的魅力,展现科技引领创新的理念,突出电影节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气息。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成龙担任形象代言人,张嘉译担任推广大使,景甜担任青年形象大使。陈凯歌、闫妮、关晓彤、吴克群、俞飞鸿、贾马尔·沙等著名电影人与会,同襄丝路文化盛典。开幕式上,张嘉译、闫妮等众多国内外著名电影人相继出场,与粉丝和影迷们精彩互动。

向西安电影制片厂建厂60周年致敬的环节,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著名导演杨亚洲在与观众互动时说:“在西影厂工作的二十年,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时段,我赶上了中国电影创作的一个巅峰时代,那是我们电影人的美好时光,成为‘西影人’是我一生的荣幸。”

与往届相比,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进一步突出全民参与的特点,“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电影辩世界”等特色活动单元将相继开展有关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影迷共同参与到这一盛大的“电影嘉年华”中来。与此同时,电影节还将在西安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社区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147部,让更多观众分享这一光影盛宴。

本届电影节确定由谢飞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雷尼·哈林、霍廷霄、玛丽安·卡其瓦尼、郭涛、李春利、张立为评委会成员,最终评审出“最佳故事片” “最佳动画片” “最佳纪录片” “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五项大奖,评选结果将在闭幕式正式揭晓。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