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打造全球最优营商环境城市 不达最优不收手


来源:西安日报

官兵、侍女盛装出城迎接八方来客,在永宁门外摆开了迎接阵列。一刹那,时光仿佛倒流千载。

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在西安举行。

原标题:进了永宁门,就是西安人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

三响钟声后,随着鸿胪寺卿一声令下,吊桥缓缓落下,官兵、侍女盛装出城迎接八方来客,在永宁门外摆开了迎接阵列。一刹那,时光仿佛倒流千载。

这是西安城墙永宁门的仿古入城仪式。大气恢宏的永宁门,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在这里上演的迎宾入城式堪称“天下第一礼”,至今已接待了200万中外宾客。

而在今年5月25日晚,这里迎来了一次家人的回归。上百架无人机摆出的“WE”和“I’M BACK”字样在漆黑的夜空里显得格外隆重。在黄色的灯光映衬下,古城墙展现出现代的生机与活力,城楼上被映成金色的屋顶熠熠生辉,墙垛上悬挂的一串串红灯笼古色古香。

那个夜晚,注定要在西安的亮丽名片上留下重要的印记:起源于西安的WE电子竞技俱乐部回到古都的怀抱,将西安作为战队的主场城市。

职业电竞战队WE主席裴乐在离开西安的第十三年,最终决定带着WE重回西安。“我是西安人,我非常了解西安,而且近几年西安的高速发展令人瞩目。电子竞技是一个新兴的产业,西安‘开放、包容’的城市内涵让我和WE选择回归西安,落地曲江新区。”

“进了永宁门,就是西安人”。正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6月30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所言,西安正在以最诚挚的姿态邀请海内外人才助力西安发展,他说,“进了永宁门就是西安人。西安已经成为海内外投资热土,要打造全球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我们的目标是‘不达最优不收兵’。回顾历史,大西安是‘绩优股’,欢迎大家‘加仓’;着眼未来,大西安是‘原始股’,欢迎大家‘打新’。”

短短两年来,“天下第一礼”迎来了海内外八方宾朋,有人像裴乐一样回归故里,有人将未来的选择投向西安。“大气包容”这张大西安城市新IP,如今成为世界精英的首选之地。

2017年,三星、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等几十家世界500强企业相继落户西安。从“三大革命”到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落地,西安为广大青年朋友创业创新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今年上半年,50余万大学毕业生及各类人才落户西安,西安新增市场主体21.99万户。西安这座古老城市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世界瞩目的“网红城市”“明星城市”。

大西安开放包容的怀抱,不仅迎来了海内外精英,也迎来了年轻的朝气。9月13日晚7点30分,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华灯闪耀,色彩纷呈。来自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大一新生代表集结在这里,西安市委、市政府为大学新生举办“相约新时代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在永宁门启幕。西安用最隆重、最热情的礼仪欢迎高校大学新生。

从中外宾客到创业青年,从新西商到大学新生,始终敞开着的永宁门,迎来更多的新西安人,广纳天下英才,大气包容不排外,是大西安永不褪色的特质。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