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沉浸体验 文旅结合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来源:西安晚报

文化与旅游的结合,让海内外游客在西安不仅能赏能看,更能体会到西安古老与现代交织的独特魅力。

市民和游客在国旗绿雕旁合影留念

原标题:沉浸体验 文旅结合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找不到自己座位的时候,“秦俑”会带领你就坐;拍照时,“秦俑”会霸道地“抢”走你的手机和他们一起拍照。“这趟来西安不但看了文物兵马俑,还与‘活秦俑’互动,真是太有意思了。”来自成都的王女士说。文化与旅游的结合,让海内外游客在西安不仅能赏能看,更能玩能乐,通过亲身参与,体会到西安古老与现代交织的独特魅力。

作为西安旅游标杆的曲江景区,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唐芙蓉园景区创新打造魔幻花毯节,4000余平方的花海盛宴,万朵艳丽鲜花编织的超巨幅魔幻“花毯”,超巨幅展现盛世大唐极乐之境。同时景区内设置互动游戏、魔术表演等多点体验,让走进来的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来自法国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与具有“中国活化石”之称的陕西秦鼓相辅相成,为广大游客市民打造出一个中西合璧、科技感十足的完美假期。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创新策划“幻海奇航·寻找遗失的宝藏”系列活动,以“体验式旅游”为导向,将亲子娱乐、科普教育、创意体验、演艺互动等元素相融合,令游客在观赏游览之余获得更加多元化的体验。

作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姊妹篇,城墙景区倾力打造《长安颂》则是对古都长安更深层的文化解读和演绎呈现;大唐芙蓉园《大唐追梦》在全面提升后,也在国庆期间带来惊喜,杨柳烟波交相辉映,亭台楼阁遥遥相连,生动呈现秦王出征醉梦霓裳、万邦朝贺的丝路印象;楼观道文化展示区创新包装“汉服节”,衣裳群襦,宫涤流苏,尽显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之美,是游客在国庆假期最中国风的感官体验......

黄金周期间,我市的“秋染中国·赏西安”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所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贯穿其中,丰富了国庆假日的活动内容。围绕“秋味、秋影、秋音、秋行、秋山、秋慧”等六大主题,策划推出了13项重点活动,119项主题活动,涉农区县及开发区围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持续推出112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高新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嘉会坊”、解放路商圈“秋染西安·游购新城”2018新城金秋旅游季暨解放路狂享节、城墙《长安颂》光影盛典、大唐不夜城2018全民达人秀及唐韵长安购物狂欢节、西安汉城湖第七届汉文化艺术节、陕西历史博物馆国宝系列展、华夏文旅海洋公园2018西安首届国际气球嘉年华活动、白鹿原·白鹿仓飞行运动嘉年华、沣东农博园点亮金秋·田园狂欢节、高陵场畔第二届文化旅游推广暨通远采摘节等活动精彩纷呈。临潼华清宫《长恨歌》《12·12》、城墙《长安颂》光影盛典、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秀、白鹿原影视城《二虎守长安》及《黑娃演义》等旅游演艺产品深受游客热捧,《经济日报》以“西安旅游有风情更有温度”为题,报道我市国庆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