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种作业人员资质认定可网上办理


来源:渭南新闻网

原标题:特种作业人员资质认定可网上办理渭南日报 记者 李欢9月30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质认定已纳入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从今年9月起全面实行&l

原标题:特种作业人员资质认定可网上办理

渭南日报 记者 李欢

9月30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质认定已纳入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从今年9月起全面实行“网上受理”,并将办理承诺时限由原来的13个工作日缩减为10个工作日,实现了此项审批业务网上受理、审批,“只跑一次”就能完成事项办理。

今年是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根据省质监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精神,市质监局多次派相关工作人员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并及时修订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计量标准器具考核、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的授权等3个办事指南,新编写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质认定2个办事指南,制作了《行政审批事项批办卡》和《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不予受理决定书》、《不予许可通知书》等行政许可文书,以及事项办理流程图等。同时,为节约申请单位办事成本,质监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均不向群众和申请单位收取任何费用,每年可为申请单位节约费用8万余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质监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接待办事群众和企业8000多人次;办理各类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近4000个,同时发放了使用标志,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质认定1600多人次;办理了3个计量检定机构13个检定项目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办理证书遗失补办、变更注销等其他事项500多项,均无延期办理情况,且提前办结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