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季度陕西省用人单位提供平均月薪3155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今年三季度,陕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省人力资源市场薪酬水平有所增长。

原标题:三季度我省用人单位提供平均月薪3155元

本报讯 (记者 王婕妤 见习记者 甘泉)10月10日,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的三季度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用人需求有所回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三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薪酬水平有所增长。 

今年三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和提供岗位数量均有回落。现场招聘会进场的用人单位有1.61万家,提供就业岗位22.85万个,同比分别减少4.3%和4.74%。与现场招聘相比,招聘网站用人需求相对较为活跃。三季度招聘网站新增会员单位2.53万家,同比增加0.14万家,增长5.86%;网上发布就业岗位26.05万个,同比增加3.57万个,增幅为15.88%。在进场的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占市场总量的8%,同比增长44.87%,外资企业同比增长7.32%。制造业用人需求量最大,起到了稳定市场需求的作用;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教育等新兴服务业需求持续扩大,分别增加20.44%和89.91%;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需求减幅较大。 

三季度,全省进入现场招聘会的求职者人数为20.67万人,同比减少2.24万人,减少9.8%。网上新增个人求职简历66.9万份,同比减少6.32万份,减少8.63%。 

在人力资源市场薪酬方面,今年三季度,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为每月3155元,同比增加102元;求职者个人期望的平均薪酬为每月3289元,薪酬供需差距为134元。陕南地区平均薪酬水平有较大幅度攀升,同比增加73.98%。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